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莫名其妙的自己,說不出的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名其妙的自己,說不出的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vol.1

  是什麼時候開始總喜歡想些奇怪的東西?記憶里有點模糊的影象,終究沒能解釋.大概還沒有恢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在這個冰冷雨季,是誰撥動了心弦,惹來心潮澎湃;又在憂傷的時刻,自生自滅?

  這是用來形容我此刻的心情的,因為發生了一些不好說出口的事,讓我心傷.於是獃獃的時候會想,一個人如果處在很高的位置,遠離污穢與喧囂,心底將會有一份彷徨的安靜吧.會不會因為靜得出奇,想逃.

  可是再想之後就發現其實一個人也挺好的,永遠都不會被傷害.只要不死,就能夠很單純地生活下去.  

  原來,孤獨的時候才是最簡單的.

  vol.2

  前幾天看了一本書——《盛夏光年》,很喜歡這個名字,所以一直看下去.這是一個關於孤獨的故事,從前面的內容來看,應該是悲劇.很平淡的字裡行間,顯示出了細節的深奧.說實在的,有些地方,真的不懂.

  第五章的地方,講到了一個關於植物的故事.

  那是一盆姑婆芋,買回家后很長一段時間都忘記照顧,當突然意識到的時候再去看,它還活着,只是顯出一副很孤獨的樣子.於是不顧一切地給它澆水,希望可以彌補心虛.可就在第二天的晚上,姑婆芋的整個根都斷了,皮卻還連在一起.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心裡是什麼感覺,我所能體會到的,是蒼涼.

  很蒼涼的故事,其實小說全篇都是很蒼涼的.例如開篇教你如何回憶起往事的方法,例如推薦序里關於人都活不過20歲的孤獨星球的故事.

  不是憂傷,是悲痛,是隱忍的蒼涼.

  vol.3  

  

  很多人想上天堂,但從沒有人想過要死.

  這是一句大白話,能讓人感覺到什麼叫經典.其實作為我這個年齡的人,是不應該去想關於死之類的東西的.我也只有在文章中才敢這樣寫出來,因為父母聽到這些話,一定會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吧.

  所以會覺得自己真的很虛偽,可是這是我能決定的么?在世界虛偽的假面下的我們,更多的是可悲.

  你想去天堂么?當然想.你想去死么?不想.可是只有死了才有機會去天堂吧.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意義的真理.

  vol.4

  ——陽光.  

  ——落葉.  

  ——微笑.  

  ——溪水.  

  ——浮雲.  

  ——水草.  

  ——月光.  

  ——鳶尾.  

  ——火焰.  

  ——雨傘.  

  ——櫻花.  

  ——小麥.

  所有溫暖的詞語,籠罩着莫名其妙的我,成長.

  —end—

您正在瀏覽: 莫名其妙的自己,說不出的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名其妙的自己,說不出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