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葉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大多數人是喜歡花,但我喜歡三葉草。

  三葉草,在人類的而心目中無非就是這樣一個形態:綠油油的主莖,滿是淡白色的密密麻麻的又是細細的毛,但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一點也不油亮,不鮮艷,但襯托着淡色的花恰到好處。上頭是似愛心狀的三片綠葉。不只是剛下過雨了還是因為天氣的原因,葉片上滴着在太陽照耀下閃閃發光的如珍珠般晶瑩剔透的露珠,倒映出萬物,使清晨增添了一份生機。

  三葉草,它,雖然沒有牡丹那般高貴;沒有翠竹那樣堅韌;也沒有喇叭似的牽牛花。但它,小小的,很平凡,讓人感到舒心,也熟悉。

  三葉草的花也不像荷花亭亭玉立,它剛到春天,天氣還沒迴轉時,是一朵一朵地孤立着,到了天氣暖和的時候,它是一叢一叢地簇在一起。顏色也絢麗多彩,它們朝霞剛剛出來的時候是粉的似霞;到傍晚了,又變了顏色,成了紅的似火;下雨時的時候藍的似水;下雪時白的似雪……各種各樣的顏色,而且一陣陣清新的又不大聞得到的花香撲鼻而來,真讓人神清氣爽!

  它的形狀也讓人驚嘆啊!有的藏在綠葉中,如一位位害羞的剛剛上台的小姑娘,遮遮掩掩’有的含苞欲放,似一個個白白嫩嫩的小嬰兒;有的開放三片花瓣,像一隻只大喇叭,彷彿興奮地告訴着人們:“春天已經到來了。”

  三葉草的花蕊是金色的,仔細看,上面有一些不明顯的花粉,引來了小巧的蝴蝶和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扇着翅膀歡悅地穿行。那柔軟的綠毯上綉着絢麗多姿的花兒,一隻只花蝴蝶快活地飛翔,還有淡淡的香味。

  而傳說中的三葉草,卻帶着無限引人遐想的詩意與神秘: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來的,學名是苜蓿草,是多年生本植物。據說,在十萬株三葉草中,可能只有唯一的一株是四片葉子的,它的幾率是連十萬分之一也不到。因為珍稀難求,所以又叫幸運草。一片簡單,小小的---的葉子,真的蘊含著如此的深意嗎?我還不知。我只知那四片葉子各代表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名譽、財富、愛情及健康,倘若同時擁有這些東西,那就是幸運了。人們總說,找到了幸運草就找到了幸福,那是因為三葉草的,一葉草代表希望,二葉草代表付出,三葉草代表愛。而稀有的幸運

  關於三葉草,還有四片葉子的草,就是幸運。幸運草的意思是,即使你付出了,希望了,愛了,也不一定會找到幸福,只有擁有了幸運草,才擁有了真正的幸福。

  幸運草還有個很美的傳說呢!以前有一對戀人,他們真的很相愛,一起住在一片很美的桃林里,但是因為一件特別小的事,他們鬧彆扭了,彼此不肯讓步,終於有一天,愛神看不下去了,他飄到他們住的那片桃林,悄悄撒了一個謊:告訴他們各方會有難,只有在桃林的最深處找到那片幸運草才可以挽救他們,他們聽后裝作十分無所謂,可是心裡還是為對方擔憂着,那晚下雨了,是暴雨,可是他們仍偷偷為對方到桃林最深處尋找幸運草,當他們知道對方都很在乎自己,都好感動,決定讓幸運草見證他們的愛情,愛神笑了……這是愛神開的一個玩笑,因為她並不想讓幸福來得過於容易,只有彼此在乎,彼此珍惜的人才配擁有幸運……幸運草,愛情的見證!!

  啟動幸運草的魔法:一葉帶來榮譽

  一葉帶來財富

  一葉帶來愛情

  一葉帶來健康

  幸運草啊!你擁有了這四種能力

  喃喃念完上述幸運草的頌曲后,用右手的兩隻手指握着幸運草,慢慢的轉動幸運草,許下你的願望。

  只要找到了四片葉子的三葉草,就能得到幸福。那是四片葉子。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也許,只要人人有一顆善良的心,每一株平凡的三葉草都是幸運草。之所以是這樣,是因為現實的人生不是祈求就能得到的,又何況是“幸福”這種抽象的概念?

  我愛三葉草,喜歡你的獨特。不過我還是得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夢想,我能用“虛擬”來滿足自己。

 六年級:昔顏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