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過心裡的欄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過心裡的欄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米露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而且學習成績非常好,但她卻很自卑,因為在一次車禍中,她失去了一條左腿,不得不安上了假肢。

  她總是坐在教室的角落裡,不與別人說話,總是一個人悶頭做練習冊,她想用自己的成績掩蓋自己的缺陷。任課老師知道米露的情況,都很照顧她。

  一次上體育課,米露仍像往常一樣坐在石凳上看着同學們又跑又跳,她嘴上不說,心裡卻十分羨慕,要知道她也想在塑膠跑道上自由地飛奔。上課了,迎面走來了一個陌生的面孔,原來這是新來的體育老師,這節課他給同學們做跳高測試。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跳完了,就剩米露了,體育老師並不知道米露的情況,大聲對她說:“這位同學,該你跳了,你怎麼還坐在那裡呀?”米露的臉霎時間紅得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因為一直以來,體育老師都會在測試本上給米露在及格一欄打上鉤,不管她做沒做,所以米露不知道要怎樣回答。這時,有一個嘴快的男生搶先答道:“米露左腿是假肢,她肯定跳不過去。”老師恍然大悟地點點頭,說:“噢,是這樣啊。”他在本上給米露打了及格。但米露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她突然一反常態,大聲說:“別人能跳,我也行。”大家吃驚地看着她,她邁着不穩的腳步,來到了欄杆前,老師回過神,忙要給她降低高度,但米露說:“就要這個高度!”她像別人一樣,而且比別人更努力地跳,還是失敗了,欄杆掉了,她的大腿鑽心地疼痛。

  但米露不服,那個男生說的話深深地印在她的心裡,她想:別人能跳,我也能,我要創造奇迹。我和別人是一樣的。

  從這以後,學校里經常有一個瘦小的身影在艱難地起跑,跳,躍。下雨了,她也依然來練習,面對一次次的失敗,她沒有放棄,她始終堅信:自己可以創造奇迹。

  又是一節體育課,她對老師說:“我要再跳一次。”老師吃驚地看着米露,米露又重複了一遍剛才的話。老師說:“你的腿……”“我行!”米露再一次站到欄杆前,她深吸一口氣,助跑,起跳……老師和同學一起為她鼓起掌來。

  米露成功了,米露第二次跳高成功了。她不但跳過了面前的欄杆,也跳過了自己心裡的一道欄杆。

  六年級:心累了散了吧

您正在瀏覽: 跳過心裡的欄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過心裡的欄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