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片葉子的三葉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片葉子的三葉草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找到了一株四片葉子的三葉草,我會把它送給你,讓你永遠幸福。 

  ——題記 

  她住在廣州,叫夢琪,現在已經上大學了,靠自己賺的一些生活費維生,生活十分艱苦。聽說,三葉草中也有四個花瓣的,但有四片葉子的三葉草是少之又少,若能找到四片葉子的三葉草就代表找到了幸福。她從來就不相信,但她一放學就能看見許多撲在綠油油的草坪上專心尋找四葉草的孩子,這時她總想欣慰的一笑,可卻笑不出,看見那些孩子的天真,她似乎看到了她童年時的歡樂和幸福。 

  大學校門一開,即時湧出了一群談笑風聲的學生,也只有夢琪,一聲不吭單獨地走着。她在思考着許多煩惱的事,她好象讓自己更寂寞。無奈,夢琪今晚又要累個半死了。她再次經過草地,小孩依舊在這尋找着四片葉子的三葉草,這也再次使她憶起過去。 

  讀高中時,夢琪的父親是一間公司的員工,她的母親在外地打工,她母親雖在外地,但也經常寫信回來。大約在她上高二的第3個月,夢琪父親工作的公司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了。父親對她說,他要去夢琪母親工作的城市找她母親,和她母親一塊兒在那工作。但不能帶她去,而且可能很少時間能和她聯繫,她以後只能自己靠自己,自己照顧自己了。夢琪很明白父母的苦衷,懂事的點了點頭。父親走後,夢琪開始自立了,性格也越來越孤僻。 

  夢琪上的是寄宿學校,一星期回一次家。她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打開信箱,果然有一封寫給她的信。她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發現裡面夾着一株已經凋謝的四葉草,顯然是在信箱里放了多天了。信封內還有一張小紙條,只見上面寫着: 

  聽說四片葉子的三葉草能給人帶來幸福,我們就馬上不辭奔波去找了,好不容易找到了這一株,希望你永遠幸福。 

  你的父母親 

  看着熟悉的字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不過她也沒有多想,依舊是給母親一封回信。但從父母寄給我四片葉子的三葉草后,他們就再也沒給夢琪寫信了。夢琪一開始以為是父母太忙了,沒時間給她寫信,她還是靜靜地等待父母的回信。就這樣,半個月、一個月、半年……夢琪仍滿懷希望一次次的打開信箱,可信箱里還是空空如也。她意識到了不對勁兒,也就這樣,她的父母沒了音信。至今她和父母失去聯繫已經三年了。 

  夢琪晚上上完夜校,就要去餐廳打工賺錢了,她常常打工打到深夜11點半左右才回家。她打工時無意中看了一眼日曆,才發現今天是她自己的生日,這見事連她自己都忘了。而過幾天又快到中秋節了。她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繼續工作。打完工後,夢琪拖着疲憊的身軀往家走。 

  她有氣無力地走到家門口,打開已經生鏽的信箱。她驚奇的發現有一封信,她迫不及待的把信打開,發現裡面有一株四葉草和一段字: 

  孩子,你生活的可好?我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特地找了四片葉子的三葉草送給你,它代表着我們給你的祝福。這三年來讓你吃苦了,爸媽對不起你。孩子,記住,要抓住幸福,別讓它從身邊溜走。我們生活得很好,你不用擔心。我和你爸開了一個“三葉草花園”,裡面種滿了三葉草。許多遊客都來遊覽,都來欣賞幸福。我們很開心。我和你爸中秋節就回來和你團聚。 

  你的母親 

  看完信后,夢琪嘴角上揚起了久違的微笑,眼淚濕潤了她的眼睛,眼前的一切模糊了。她把四葉草攥到胸前,身體靠着門框,凝望着遠方的星星。此時的夜空、星星和她美麗的一笑,成了一幅永久唯美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四片葉子的三葉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片葉子的三葉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