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啊,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啊,母親!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祖國母親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回憶過去,我們祖國經過了多少次災難,又多少次克服困難,向前走去。而正是這種迎難而上的精神,讓我們國家創造了無數次的輝煌! 

  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的願望,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喊出了我們多少人的心聲;神舟七號的出艙活動,實現了中國歷史上宇航員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國成為第三個有能力把航天員送上太空並進行太空行走的國家……這一次次的勝利,這一次次的輝煌成就,證明我們中國已經富強了,已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東亞病夫”了! 

  南方的冰災;四川的大地震;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哪一次我們退縮了,事實告訴我們,我們並沒有退縮,而我們的團結,幫助我們一步步走向美好的生活!雖然我們和台灣同胞不在一起,但是我們團結的精神卻永遠聚集在一起!行走穿不過海峽,而我們的心卻是可以穿越海峽的,因為我們和台灣同胞永遠是手牽着手,心連着心的。 

  以前,我們中國在奧運會上,游泳很少拿到名次,但2008年在我們自己國家舉行的奧運會上,我們游泳的項目的比賽得到了第一名!這說明我們克服了我們自己心裡的那個障礙,我們中國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國家,也就是一個“全能選手”! 

  無數次的勝利和輝煌見證了我們祖國的崛起,無數次的困難被我們迎難而上的精神所打倒,我們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就像高爾基的《海燕》里寫的那樣“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也許我們國家不是那麼的完美,也許我們國家不是那麼的富裕。但是,我們要的不是真正的物質,而是精神上的糧食——那就是迎難而上和團結協作的精神! 

  我的出生見證了香港回歸,我剛進入初中,見證了祖國60華誕!我相信,我是幸運的,而祖國是強大的!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