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黃河之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河之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專心致志地讀完了《黃河之迷》后才知道:黃河原先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后因人們亂砍濫伐黃河兩畔小山上的樹木,使小山漸漸變成細沙滑進黃河,就這樣,黃河裡的細沙日積月累,最後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河水呈黃色。

  這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國的第一大河??長江。曾被歷代詩人讚不絕口的滔滔長江水現在會是什麼樣呢?我迫不及待地到網上查到一則信息:經科學家計算,再過幾十年,長江會變成第二條“黃河”。這多麼的令人吃驚而擔心啊!

  其實,我們身邊的一些小河下場也和黃河一樣慘重,比如:我去奶奶家的必經之橋跨過的小河骯髒透頂,什麼易拉罐啦、塑料袋啦、包裝紙啦……都悠閑自得地漂浮在水面上,其中讓小河最失貌的也是沙子。雖然不太明顯,但是天長地久,這條河就會變成第三條“黃河”。

  我市為了保護姚江(河、湖)的乾淨,派人開船到姚江去撈垃圾,365天,天天如此,垃圾安居樂業了。

  我市因此少了一條“臭蟲”。雖然漂在水面上的水草不見了,但是江水還是那樣渾濁。於是,政府領導就又派人去姚江水裡建造了一個“水底花園”裡面種上一些能凈化水資源的植物。現在,我們的母親河姚江正在慢慢恢復“健康”!

  最後,我想在此呼籲全世界的人類:“請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讀《黃河之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河之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