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媽媽給我十二元錢,叫我到農貿市場去買菜,還指定要買兩斤東瓜、三個洋蔥、一斤辣椒和一把空心菜,我爽快地答應了。婆婆非得跟我去買菜。雖然菜市場才開門,可是菜場里卻是一副熱鬧非凡的景象,市場里,菜販的吆喝聲。買菜人討價還價的聲音,好像要把整個市場都要掀翻。菜攤上擺着琳琅滿目的蔬菜,水果攤上有讓人垂涎欲滴的水果;還有香噴噴的烤鴨;有讓人看了就想買的豬肉等等,我按照媽媽任務,用鷹眼般的目光搜尋着賣菜的區域的菜,突然,我發現了第一個目標——“空心菜”。就拉着婆婆去買空心菜,到了攤兒前,婆婆小心的問了問價錢,那人不客氣的說∶“一元一捆!”我看了看空心菜,空心菜上面有很多蛀蟲咬下的眼兒,而且捆兒還很小,我偷偷的跟婆婆說∶“婆婆,咱們不買這攤的了,買別的攤的吧!”就這樣,我和婆婆一攤一攤的問,終於買到了一大捆兒還沒有蛀蟲咬的空心菜。

  不一會兒,我有發現了冬瓜,向叔叔問到:“請問,冬瓜多少錢一斤?”“一元”,叔叔回答到。我想“叔叔一定是仗着我是個小孩,貪我的money”。我問:“六角錢一斤,賣不”?叔叔回答到:“不賣”。我想,現在賣菜競爭十分激烈,好不容易來個顧客,他一定會把握住的,如果我假裝不買他的,他一定會叫住我,依我的價錢賣給我,於是,我假裝到其它地方去買,果不其然,叔叔就叫住我說:“六角賣給你”。我又完成了一樣任務。不一會兒辣椒也到手了。

  我向著洋蔥進發,好不容易找到了洋蔥。向叔叔問到:“請問,洋蔥多少錢一斤?”“九角。”叔叔回答到。婆婆說:“洋蔥扁的才好吃,而且不能買爛的。”

  我和婆婆挑了三個又大又圓的洋蔥,付了錢。可過了一會兒才發現菜沒拿,跑了回去,那位叔叔風趣的說:“你們兩婆孫連菜都沒拿。”

  買菜既有趣又能鍛煉我和外界的交往能力!

您正在瀏覽: 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