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買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怡紅   星期天,我興高采烈地拿着五元錢去農貿市場買菜。

  來到那兒,我呆住了不知道要買什麼好。這許多蔬菜讓我看得眼花繚亂:黃瓜、青菜、西紅柿、豌豆、蠶豆……

  我正要買黃瓜時看見一位阿姨在跟一個賣青菜的攤主還價,“五角錢一把青菜我就多買幾把。”那位攤主有點兒不情願地說:“那好吧,不過以後要常來我這兒買呀!”說著,讓她挑選了幾把青菜,收了錢,這一筆生意算是做好了。那位阿姨付了錢拿了菜就走了。

我看到以後,心想原來買東西還好討價還價的。我也學乖了,也像大人一樣學會了還價。賣黃瓜的攤主看到我站在他的攤前知道我想要買黃瓜,就招呼我說:“小朋友,你要買黃瓜嗎?我這兒的黃瓜可新鮮了,今天早上,剛採下來。你看黃瓜上面的毛還都在!”“對呀!”

  我說,“多少錢一斤?貴嗎?”“不貴,只要兩元錢一斤。”“可不可以便宜一點?”“那你說說要多少元一斤!”“一元五角一斤,我就買三斤。”“這樣吧,賣給你就一元五角錢一斤。”攤主爽快地答應了。我付了錢拿了黃瓜走出農貿市場就回家去了。

  這一次去農貿市場買菜讓我學到了還價的知識和技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