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買菜,是許多家庭主婦每天應該做的。我啊直到9歲才第一次拿起菜藍,走進市場,真難忘。 

  那天,媽媽不幸生病了,爸爸在家裡照顧媽媽。爸爸說:“自己拿錢去買菜吧!”我想用20元零用錢,為爸爸媽媽買點好吃的東西回來。便高高興興地買菜去。我來到市場里,真是眼花繚亂:有綠油油的豌豆,紅彤彤的蘋果好象照亮了我的心,青口一張一合好象對我說:“快來買我吧!我又甜又便宜!”但我想媽媽生病了,不能吃,只好和青口說再見了。我在魚蛋檔前看見那黃澄澄的魚蛋,真想一口吃完,不由得口水直流,可是想媽媽不喜歡。我在魚蛋檔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我急忙來到魚檔前,看見那血淋淋的血和嗅到了血腥味,幾乎嘔吐。這是我心裡想:小時侯媽媽對我說這魚可以潤喉嚨的。最近,我的喉嚨發炎,媽媽也買來煮湯,我再不猶豫了,忘記醒臭,馬上買了一斤。我想如果用豌豆一起煮,媽媽品嘗后一定贊不決口。我來到有白菜的地方,上前問到:“一斤多少元?” 攤主說:“一元一斤。”我覺得挺適合的。就買了3斤。我再用手拿起來,覺得很重。不出我所料果然有水,我甩幹了水才樣檔主稱。小販讚許地點點頭。 

  回到家鎖車時,正好碰上401房的老伯伯,他笑眯眯地看着我。剛想說甚麼,我飛快地跑了。我猜一定是贊我了。這個星期天對我來說是難忘。而又不平凡。我把事實告訴媽媽:很多事並不是我不會做,而是從來沒有機會讓我可去做。媽媽請給我機會吧!我大聲地對媽媽說,也對天下的媽媽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