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傳統尊師,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之說。雖然有些誇張,但自古就流傳着很多“師徒情深”的故事。孫海平教練的眼淚,讓所有的人都倒翻了五味瓶:酸、甜、咸、苦、辣湧上心頭。 

  人們不會這麼快忘記雅典奧運會上,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拿下了那塊含金量最高的獎牌,讓中國在田徑項目上有了一個重大的突破。當年劉翔創造奇迹、創造中國田徑歷史、為田徑項目在中國點燃了激情。曾記得,孫教練扯着嗓門大聲說:“劉翔決賽的狀態一點也不出乎我的意外。他能發揮得這麼出色、這麼完美,是我當教練的驕傲。”還說:“劉翔的表現太完美了,這是他憋了好久的勁之後的一次總爆發。” 

  而今,劉翔因傷痛的無奈退出比賽,孫教練應該也同樣扯着嗓門大聲地對大家說:“劉翔的狀態我最了解,因為他跟腱的傷痛迫使他退出比賽,一點也不出乎我的意外,我為他惋惜。”其實,世界頂級的田徑運動員,因為傷病而退出重大賽事,是很常見的事,就這屆臨場退出的運動員也有好些。當初段世傑副團長說:“劉翔創造了奇迹!”,如今要讓奇迹再現,除非有神醫治好他那“跟腱”的傷痛。 

  為什麼美國的特拉梅爾臨陣退出可以,而中國的劉翔不可以?為什麼澳大利亞的迪克斯可以,而中國的劉翔就不可以?為什麼其它國家的運動員有的只是懊惱的表情;而中國運動員就一定要被哭着、喊着推向“悲情英雄”的尷尬之路? 

  想想當年的李寧、想想因傷致殘的桑蘭、想想那些默默忍受傷痛的運動員們、想想那些從正常運動員轉變為殘疾運動員們……。他們付出的太多了,哪一個故事不讓人感動?哪一位受傷運動員的身世不讓人落淚? 

  “開幕式的輝煌”人們接受了;“45塊金牌”人們接受了;“全世界的好評”人們接受了。完美、成功、捷報頻傳,不停止地刺激着人們的神經,人們享受着由此而來的快感。是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北京成功地舉辦了。 

  孫海平教練,請你不要哭。遺憾是有的,13億人口的中國就出了這一個劉翔;懊惱也會有的,現代昌明的醫學無法解除運動傷害的困擾,使優秀的賽者黯然離去;諒解也應該有的,13億中國觀眾需要時間來慢慢地成熟。對於這些能夠參賽的運動員們,請給他們一點安靜,用理解來表達愛心吧!

您正在瀏覽: 不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