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籠中獅子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籠中獅子的自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麗的杭州,一個鳥魚花香的動物園裡,新來了一個遠方的客人——獅子,那就是我。 

  我長着大大的腦袋,臉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稜有角的嘴旁翹着幾根威嚴的鬍鬚,我全身披着金黃色的毛,還有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 

  動物園裡的同胞 

  動物園裡的夥伴對我都很友好,它們都笑眯眯的,但是,我感受到大家對自由生活的渴望:漂亮的孔雀小姐因為不能再在大自然里自由自在地嬉戲,面對遊人,它無心再打開彩屏,而是用它那一雙滿含哀怨的眼睛,看着遊人,好像在乞求人們:“求求你們,放我出去吧!”面對我,它也只是勉強擠出一些笑,一想到今後我的生活也如此,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跟着飼養員,路過大象館時,我發現這裡的大象比我的家鄉——非洲大草原上的大象瘦多了,它埋着頭,一個勁兒的喝水,似乎在想以前在大草原上,與象群一起玩耍,和妻子兒女們的幸福生活,它突然一聲長嘆,好像在呼喚象群,希望能離開束縛它自由的柵欄和圍牆。 

  到獅籠了,飼養員拍拍我,我仰天大吼一聲,嚇得飼養員手忙腳亂地鎖上門,飛似的逃了。我打了個哈欠,和關在隔壁的虎老弟閑聊起來。 

  “獅子兄弟,你怎麼也來了?” 

  “哎,一言難盡呀!還不是人類!” 

  “兄弟,你來到這裡,可慘了!” 

  “此話怎講?” 

  “這裡寂寞的很,雖然天天有人來餵食,不用自己去捉,但是來到這裡的動物都失去了自由。” 

  “……” 

  與遊人較量 

  第二天,動物園開門,我趴在地上,看着周圍好奇的人們,我眼睛也不眨一下,扭過頭去,一個梳着羊角辮的小女孩拿出一顆花生扔給我,“天哪,人真是不可理喻,你認為我會吃一顆那麼小的花生嗎?”我動了動眼皮,繼續匍匐在地上。誰知,這個小女孩還不死心,拾起一根樹枝,小心翼翼地伸進籠子,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一聲沉悶的長嘯,站了起來,頸部的毛憤怒地張開,尾巴在身後重重地甩了兩個圓弧,露出兩排足以把小鹿、小兔毫不費力地撕成碎片的牙齒,那個小女孩不由自主地後退了,手中的樹枝早已掉在了地上。我心裡一陣好笑:人啊人,往往都是這樣,非要去惹是生非,但真正遇到事了,卻不敢去面對。 

  深深的思念 

  我又若無旁人地趴了下來,昂着高傲的頭,我畢竟是一隻獅子,我決不會像寵物狗那樣擺尾乞憐,我有我自己獨特的性格,我依然不失去自己的尊嚴。 

  我的目光越過人群,注視着遠方,我沉思了…… 

  我在思念着遠隔重洋的故鄉;我在回憶着當年奔馳在莽莽原野上稱王稱霸的威風;我在憧憬着,有一天返回非洲大草原上,跟着兄弟姐妹們進攻牛群…… 

  尾聲 

  真好,有一個叫楊丹荔的姑娘,竟聽得見我心裡的呼喚,幫我寫成了文章,告訴人們,動物內心的聲音…… 

  我們要自由?!!!

您正在瀏覽: 一隻籠中獅子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籠中獅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