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六歲,不哭ⅵ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不哭ⅵ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回家,很晚很晚..母親竟還沒有睡下.她說她想和我聊下,而我並沒有理會她,只是徑直走回卧室.她隨我一同進去,坐下,剛準備開口,便被我憤怒的吼出去了.我亦知道她當時的心有多痛.可是,現在的我,脾氣變得十分的暴躁,和母親發生衝突是時常的事.那天和母親吵完架后,哭着跑出去,一個人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遊盪.想着以前,嚮導現在,眼淚禁不住往外流.於是,一個人順着街道一直一直的走下去.直到傍晚時分接到瑜的電話,然後她在天黑之前找到我,陪着我一直走下去,然後在很晚的時候把我送回家. 

  我從未看過母親流淚,可是那一晚,我分明聽到了她哭泣的聲音.那晚和母親睡,躺在床上卻始終睡不着.然後我聽見背後有隱約的抽泣聲,背在突然之間僵硬了,一個如此堅強的女子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哭泣.從小到大,這個一直為我遮風擋雨的女人竟然哭泣了.她不似我,會肆無忌憚的哭泣,而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小聲的抽泣着.我賭氣,強忍着不回頭看她一眼.可是餘光掃過,卻發現她用手背輕輕擦拭着眼角的淚珠可是,我也是個有感情的孩子啊,看到她這個樣子我也是會心痛的啊.我轉過身去,從背後狠狠的摟住她,輕輕的拍着.我不知道我這個動作帶給她什麼樣的情感.只是那天之後,彼此心照不宣的不提. 

  那天之後,我儘力的讓自己變得快樂,常識着改掉自己的壞脾氣.之後,和母親的關係緩和了許多.我知道,於彼此,是一個解放. 

  真的很久很久沒看到莫宇哲了,我真的沒有想到和瑜去扎耳洞會遇到他. 

  我是個怕痛的孩子,亦是喜歡那種淋漓盡致的痛.瑜在決定去扎的時候就告訴我她不要去那家扎,她說那家是無法感覺到那種錐心的痛,可是,我真的很怕,很怕那種痛.於是,我執意要去那家扎,可是,從我坐下來的時候就後悔了. 

  我坐在那兒,剛準備扎的時候便看見莫宇哲懷裡擁着一個女生進來.可是,我為什麼看見他還是想逃?而我卻不能逃瑜緊緊的握住我的手,眼神堅定,我知道,她在用她的方式鼓勵我去面對他.可是,我想我真是不爭氣,越是想逃避就越是會注意他.於是,我把頭壓的低低的,希望他不要發現我.可我就那麼的傻,他怎麼可能不發現我?當那個女孩子坐在那裡的時候他朝我這兒走來.狠狠的抓住我的手,惡狠狠的對我吼道:"乾乾淨淨的女孩子為什麼要這般對待自己?"我一直都是個炸藥,只要有人點燃就一定會發作.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一絲溫度--"我怎樣,貌似是與你莫宇哲無關的."瑜愣愣的看着我,我知道,在瑜的眼裡.我一直是個有溫度的孩子. 

  "宇哲,不走么?"那個被他擁着進來的女子輕輕的問着他,生怕一不小心聲音大了惹得他生氣.可是,莫宇哲卻一點反映也沒有,繼續對我吼道:"凌孑囡,鬧夠了就給我走!"我討厭那個不溫柔的他,於是,我賭氣似的坐下了,飛快的讓店主在我耳垂上扎個洞.於是,一個小小的,完美的洞出現在我的左耳垂上.然後,我聽見瑜小聲的說:"Sweet talk ,just say to left

  ear."然後,瑜盛氣凌人人的對莫宇哲說:"你可以和你的Honey一起走了,你看,孑囡的耳垂上已經有了個很完美的耳洞了."終於,他氣憤的離開.可是,不知為什麼.這一次,我看着他漸遠的背影,影子卻感覺他是真的要離去了. 

  我帶着這隻耳洞去見凌.我看見她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種叫做吃驚的東西.我猜,凌一定覺得我變得不可思議了.可是,總會有那麼一天,她會明白我的心痛的. 

  凌伸出右手,輕輕的捏着我的左耳垂,用她一貫的溫柔我:"當時,疼么?"我將低着的頭抬起.看着她的眼睛,裡面透露的溫柔讓我想逃避.只是覺得,那份溫柔,我不配! 

  挖低着頭陪另順着馬路走,誰動沒有說一句話.很久,大概久到天都變灰了,凌才開了口:"孑囡,我聽說,一個耳洞代表一個人,你的,代表了誰?""凌,誰也不是,不過是想紀念我疼痛的青春罷了."凌轉過身,輕輕的抱着我.為什麼,為什麼凌總是象一個天使一樣,美好的一踏糊塗? 

  小四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有的是親人,有的是朋友,甚至可能是只見過一次面的陌生人.但他們卻會在陪伴你一段日子后離開你,可是你不能再難過了,因為他們留下了一段最美好的記憶,你就有活下去的勇氣了.可是,小四,我多麼不希望他們是天使,就象小司說的那樣,他們只是普通的男孩和女孩,我要他們永遠都是屬於我的.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不哭ⅵ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不哭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