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黃豆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黃豆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多姿多彩的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事大都隨時間的推移淡忘了,其中有一件事卻使我難以忘懷。

  記得有一天,老師布置作業讓我們寫一篇黃豆生長的作文,讓我們先回家去種黃豆。種黃豆?這不是小菜一碟嗎!不就是把黃豆埋在土裡,按時澆水嘛?我一定會種得非常好。

  回到家,我先找來一個盛圖的大花盆和幾粒黃豆,便把黃豆隨意地撒進花盆裡,上面又鋪上點土,澆了水,等待他們發芽。好幾天過去了,我也沒看見黃豆有一絲髮芽的意思,還仍舊躺在土裡睡大覺那。這不是故意和我做對嗎?難道黃豆不長了,還是壞了?我連忙把他們挖了出來。黃豆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太大變化,仍然小小的,硬硬的。我把他們捧在手裡,垂頭上氣地看着這些豆子。他們在我手裡滾來滾去,好像在搖頭晃腦的嘲笑我。快要上作文課了,我的豆子連芽都沒發,怎麼辦那?頓時,我急得眼淚直在眼眶中打轉。

  這時,媽媽過來了,“你幹嗎呢,把手弄得這麼臟?”“我要種豆子,可他怎麼也不發芽!”我委屈地說。媽媽笑了笑,說:“如果你在種黃豆之前把它們先泡一段時間,它就會比現在發芽快了。做事要講究方法。”

  噢,原來是這樣。我照媽媽的方法去泡黃豆。第二天一放學,我就迫不及待地去觀察我泡的豆子。哇!只見豆子比

  以前胖了許多,閃閃發亮。我在媽媽的指導下,把豆子均勻的撒在土裡,上面在填上土,澆了適量的水,豆子就這樣種好了。

  沒過幾天,豆子發芽了,那小小的嫩芽顯得格外鮮亮。可愛。我輕輕的觸摸這嫩綠的。毛茸茸的小芽,高興極了,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有‘心’。

  一是熱心,二是責任心,三是耐心!

  雞西市滴道區東興小學五年四班 劉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種黃豆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黃豆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