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黃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黃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種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

文 章 來 源

  前一個多月,我和爸爸在天台上的花盆裡撒下了幾粒黃瓜籽,我每天都去給它們澆水,第五天的一個早晨,我照例拿着水壺正準備給它們噴水,突然我發現黃瓜種子發了芽,長出了兩片嫩綠的葉子,好像在伸懶腰似的。

  每天早晨我都要去看看自己親手培育的瓜苗,大概過了十多天,碧綠的葉片已經長得有我的巴掌那麼大了,葉片中間還開出了金黃色的花骨朵,花骨朵的頭尖尖的,還散發著一陣淡淡的清香,在清晨微風的吹拂下,好像在對我點頭微笑。黃瓜苗上那細小的騰也緊緊地捉着欄杆捲起來,像是捲起來的大大的泡泡糖,可有趣呢!

  又過了一個多星期,花兒終於綻開了它那金黃色的笑臉,幾隻蜜蜂也正忙着在採花粉,我驚喜的發現在幾朵花骨朵的末端長着幾條像綠豆一樣大小的黃瓜,它的表面還有着像棉花一樣的白絨,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結瓜的都是沒有完全開放的花骨朵,而開了花的反而沒有結果呢?爸爸說,只有沒有完全綻放的花骨朵才能保護瓜的成長,所謂瓜熟蒂落就是這個道理。

  十多天之後,綠豆大小的黃瓜在翠綠的葉片和瓜騰的呵護下漸漸長大了,此時它們已經褪去了身上的白毛,青綠修長的身體上長出了許多小刺,一直保護它們成長的花蒂也完成了它們光榮的使命,開始凋謝掉落了。我摘下一條黃瓜,把它切開,嘗了一口,嘿!真甜。

  吃着自己親手種的黃瓜,我心裡甜滋滋的。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種黃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