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不少歷史故事,其中《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常常勾起我的深思,催我奮進。至今,我仍帶着無比的憤怒與惋惜鑽到書中去看圓明園的毀滅,看那些已被齊腰的野草埋沒的殘垣斷壁。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被譽為“萬園之園”。它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不僅是我國建築藝術的精華,還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和藝術館。圓明園裡有殿堂、亭台樓閣、買賣街、山鄉村野。並且,園內彙集了許多名勝古迹,比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等等,風格各異的建築物讓人流連忘返。圓明園中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中只要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去破壞、毀掉。更讓人憤怒的是,他們為了銷毀罪證,在10月18日和19日時,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同時,這把火又燒死了300多名太監、宮女。

  今天,在這瓦藍的天空下,在這灑滿了熱血的黃土地上,那幾根殘留的石柱仍然挺立着,好像是在時刻提醒着炎黃子孫:落後就要挨打!是呀!我們要牢記那些可惡的侵略者是怎樣肆無忌憚的毀壞我們的文化瑰寶的!我們要牢記愛過百姓是怎樣無辜慘死在侵略者的手中的!我們要牢記這沉痛的歷史教訓!

您正在瀏覽: 讀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