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難忘的。對於每個人來說,童年只有一次。“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的許多事情,就像星星一樣,雖不如月亮那樣明亮,卻一直印在我的記憶深初。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記得小時侯,我家養了許多植物,麻雀經常吃我們家種的仙人掌,於是,為了不讓仙人掌再受“欺負”,我決定要為仙人掌“除害”,來“釣”麻雀。 

  我模仿着動畫片上捉麻雀的鏡頭,先把一個竹籃用筷子撐起來,又把筷子繞在了一根線上,一頭連着筷子,一頭抓在我的手上。接着,我把米放在竹籃下,一個“捕鳥器”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陽台門關上,手裡緊緊握着線,目不轉睛地盯着門外,生怕錯過了那“千載難逢”的機會。但是,風好象和我作對似的,一下子就把竹籃颳倒了,我只得推開陽台門,輕手輕腳地將竹籃扶起,誰知,我剛轉身,就被拖在地上的線絆倒了,跌了個“狗吃屎”,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這時,我突然看見了一隻麻雀飛了過來,趕緊爬起來,顧不上疼痛,躡手躡腳地關上了門,緊緊的抓住線。誰知,麻雀連看都沒看,就飛走了,我頓時沒有了信心,準備收拾東西下樓。這時奶奶來了,她微笑着對我說:“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你沒恆心的話,那就永遠做不成事。”我點了點頭,明白了奶奶的用心,決定要做一個有恆心的人。於是,我又做在陽台門后,手裡拿着線,專心致志地“釣”起了麻雀。過了一會兒,一隻麻雀吸引了我的注意,它飄飄悠悠的落在了地上,“一步、兩步、三步……”我在心裡默默的數着。眼看還有幾步就要到竹筐里了,麻雀好象在戲弄我似的,拍拍翅膀,飛走了,飛到了樹上,“唧唧喳喳”地叫着,好象在嘲笑着我:“你真笨,就你還想抓住我!”我生氣極了,真想長上一對翅膀,飛上去,抓住它。但是,幻想歸幻想,我還是拿它沒辦法。 

  我雖然沒“釣”到麻雀,但是卻“釣” 到了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