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幅多姿多彩的畫,畫師是你自己,而圖畫就是童年趣事。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把姥姥家的玉米枝葉打掉了。

  那年我八歲,我去了姥姥家的田地里,田裡種着玉米,我為了吃玉米,所以在田裡一直等啊等,等了很長時間,可玉米還是沒有成熟,我苦思冥想怎樣才能讓玉米快一點豐收呢?我想啊想,突然,我靈機一動:玉米成熟這麼慢,一定是玉米枝葉把玉米的營養吸收了,如果把玉米枝葉打掉不就行了嗎?說干就干,於是我用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把枝葉打掉了。我雖然累的滿頭大汗,但一想到可以馬上吃玉米了,就一點也不累了。姥姥來到田裡準備殺蟲,看到玉米沒有了枝葉,就生氣的說:“浩浩,這是誰幹的?我說:“姥姥,把枝葉打掉,玉米不就可以吸取所有營養了嗎?”姥姥聽后笑着說:“傻孩子,玉米枝葉的葉綠素在陽光的照射下,把吸收的水分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供給玉米所需要的營養。你把葉子打掉了,玉米吸收不到營養,就會死的。”我聽了,恍然大悟。

  至今我回想起來,都忍俊不己

  包鋁小學五年級:郭丁瑞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