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我童年的這幾次經歷不知能不能算是“趣事”,但我一回想起它來就會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段經歷與河有着不解之緣。 

  大約是3歲時,我到爺爺家去玩。兩位姐姐便帶我去山上采莓子。我們來到一條小河旁。河不是很寬,兩位姐姐跨到對面的河岸去采草莓。我看她們這樣很有意思的,便忘記了自己的大小,也把小腳跨了過去。右腳好不容易跨到對岸可手卻伸不過去,看到鮮紅的莓子我心裡不甘願,我費力地把手伸向它,沒想到我右腳根本沒站穩,一滑,便跌入河的懷抱。記得當時兩個姐姐竟然拿一根細細的柳枝來救我。現在想來多可笑啊,她們多麼的幼稚啊。回到家時,姐姐們免不了被狠狠地批了一頓。 

  估計應該是4歲左右吧。有一個周末,爸爸組織他的學生去郊外野炊。爸爸把我也帶去了。到那裡時,他們有的撿柴火,有的燒火,有的搬石頭,忙得不可開交。到了吃飯時,爸爸與學生在舉杯歡慶,似乎把我忘了。我氣憤地踢着石頭,想引起他們的注意。但還是沒效果,我就拿起一塊大石頭扔到碧綠的河面上。沒想到石頭飛出去時,我的整個人也跟着飛了出去。“撲嗵”一聲,我又下水了。還好老爸眼疾手快把我撈了起來。我沒有一點感激他的救命之恩,我恨他。不信你看當時他幫我拍的相片,我是恨恨地看着老爸的。 

  清晰地記得,那年我七歲了,我上了一年級。放暑假時,我又到爺爺家玩。爺爺家門口有一條小河,河上架着幾根大木頭。一天早上,我和奶奶坐在木頭上聊着我的學習生活。我坐累時想往後躺,誰知後面的木頭有意捉弄我似的,它們滾到另一邊去了,這樣,我來了個漂亮的“U”形後空翻,直墜河中。當時我嚇得大哭起來(為什麼我前兩次沒哭呢,可能那時更膽大)!第二天我感冒還發起燒。爺爺還去河邊念經呢,老爸說是去替我招魂! 

  寫到這,我再次笑了起來。看來我是命中缺水吧,所以才不斷地與河水親密接觸。當然,我也慶幸這些經歷啊,讓我一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就覺得“趣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