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深圳育才一小五(4)班 陳子鏞 

  童年是一首詩,詩里有我們純真難忘的歲月;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幼稚的想象和追求。童年的趣事一串串,但有一件趣事至今都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九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到動物園看駱駝。駱駝背上有兩個小駝峰,腳掌厚厚的、大大的,它咀嚼的樣子很可愛,上牙和下牙交錯地磨來磨去,白沫子沾滿鬍鬚。媽媽對我說:“駱駝是沙漠之舟,它可以三天天夜不吃一點東西,也不喝一口水。”於是我便問:“媽媽,它怎麼可以三天三夜不吃也不喝呢?”媽媽想了想也說不出原因,就說:“你這孩子,不管什麼事,你總喜歡刨根問底。” 

  回到家后,我想:我們人總比駱駝聰明吧,我們也可以三天三夜不吃不喝呀!第二天早晨吃飯的時候,我也試着不吃不喝,餓了,我就忍着,堅持着。可到了中午,我餓得實在不行了,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多好多。 

  事後,我想:這是什麼原因呢?於是我上網查了查資料,從資料上我知道了:原來駱駝的駝峰是兩個巨大的能量貯存庫,在沙漠上行走的時候,一直吃着從胃裡倒出來的食料,並通過咀嚼,磨碎食料,再吞下去,來維持身體的營養。可是人是萬萬不行的。 

  這真是一個笑話呀,但我覺得它也一個有趣的發現呀!童年是多麼的幼稚無知,可童年又是多麼的天真無邪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