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經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經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開展了中華經典詩文誦讀活動。從此,經典誦讀成為了我學習生活的一部分。

  經典詩文讓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快樂的時光。我一有空閑就拿起書來,讀上一段《論語》,就算只有一兩句話我也會感到受益匪淺。“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告訴我只讀書而不肯動腦筋思考,就會感到迷惑;只是一味空想而不肯讀書,就也會有疑惑。“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皆蹉跎。”告訴我要緊緊抓住現在,不浪費光陰!我還知道了時間的寶貴,做事不拖拉不鬆懈!“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告訴我時間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復返,必須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現在。“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告訴我經過風吹雨打和種種嚴峻的考驗才會獲得成功!

  我每一次朗誦經典,都彷彿是在跟古代的聖賢傾心交談,在聆聽他們的教誨,向他們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從他們那裡汲取營養,增加智慧和獲取力量。

  我因愛讀書,被老師選去參加美文誦讀展示活動。我精心準備,反覆揣摩詩句的意思與情感。舞台上,我誦讀着岳飛豪邁的《滿江紅》,心中被岳飛的一腔愛國情所感染,一股激情奔涌而出。誦讀完了,台下響起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知道,我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我為自己的成功感到驕傲!

  誦讀經典,享受經典。經典如一股甘泉,滋潤着我的心靈;經典如天穹的星斗,在我迷茫的時候指引我方向;經典又如一座燈塔,指引我揚帆遠航!

  北郊小學六年級:豐博

您正在瀏覽: 享受經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