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豐收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豐收的喜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以久的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像小時候一樣,到果園去採摘。不同的是,我早已不再是那個沒有桌子高的小女孩,媽媽也無力騎車帶我去“兜風”。於是,我只好忍着暈車所帶來的不適,乘上哥哥的車,來到了好久沒光顧的果園。

  剛到果園邊,就聞到那淡淡的香氣,那些還未全熟透的“富士”、“王林”,遠看着就惹眼,想着如果剝去果袋,再用衣服擦擦,那些紅的青的蘋果,一定能放出光來。但沒有人的果園,是斷然不能去的。如果你貿然進去,說不定就會從哪兒竄出一條大黑狗,汪汪叫着把你攆得抱頭鼠竄。當然了,它是不會追太遠,被鐵鏈拴着哩。鐵鏈的另一頭系在幾間錯落的小房旁。地與地之間的縫隙,也被勤勞的主人種上了農作物:沉得抬不起來的倭瓜;綠得滴油又布滿蟲眼兒的青菜,樹底下藏着的大青“瓢”和高高懸在枝頭的紅果,連對着馬路的一面也掛着幾串鈴鐺似的小葫蘆。這些對我和同來的小侄子來說是多麼的新奇,那小傢伙兒興奮地一邊敖敖叫,一邊滿園地跑。指着大的蘋果就喊:“摘,摘……”後面跟着他的奶奶,手裡舉着和我一樣啃了半截的蘋果。

  我早已顧不上吃,爬上一棵又一棵的樹,把又大又甜的蘋果向下扔,猛一抬頭,發現另一個樹上還“逃脫”一個最難摘到的“紅香蕉”,那紅的發紫的顏色引得我口水直流,於是跳下來,直奔那棵樹而去。

  從遠處看,那棵樹並不算,等到了跟前,才發現要上樹並不容易。低處只有一個粗枝,還被高處的枝葉遮得嚴嚴實實的。我撥開枝葉,找了個空當貓腰鑽了進去。好難爬呀!我只能用兩隻手抓住上面的枝幹,將自己向上提,到了上面要好一些,可是纖細的枝幹又顫悠悠地晃起來。我在慌忙中瞅見另一枝,便緊緊握住,如此反覆幾次,這才摘到了蘋果。可摘到蘋果的歡喜沒持續幾秒,我又犯了難。現在兩隻手裡都是蘋果,僅靠雙腳怎麼下去啊。我在試了幾次不成功后,只好將蘋果扔去。終於,縱身跳了下去。下來后媽媽問我感覺如何,我說:“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夕陽漸漸地收起了它的光亮,我們帶着豐收“碩果”:蘋果,倭瓜、葫蘆,踏上了歸途。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鎮第二小學六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享受豐收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豐收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