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上周末一個晴朗的下午,眼光把人們身上的外套都“融化”掉了,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穿梭着身着春裝笑容洋溢的行人。我悠閑自在的從家裡步行到離小區不遠的津工超市買東西,出來的時候看見門口有很多人,於是湊過去看個究竟:人牆中圍着一個二十多歲的男子和一位六十多歲的老爺爺。老人雙手反向握住一輛自行車的車把,表情嚴肅中帶有氣憤,而年輕人卻一臉尷尬,一副有話說不明的樣子。 

  “你別走!咱們叫警察來!”老大爺底氣十足。 

  事情好像有些嚴重,仔細聽周圍人議論,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是這個樣子: 

  這個年輕人在超市門口提着一輛自行車的後輪沒開鎖地推車時被老爺爺看見了,老人看見便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攔住他,大喊“抓偷車的!”一把抓過車把並攔住男青年不讓他走。雖然他一直解釋車子是他的,只不過剛把鑰匙掉了,但這個理由說給誰聽都不能輕易相信,也難怪老爺爺執意要找警察。 

  現在兩人僵持不下,男青年反覆向老人解釋請求他相信自己,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也提到自己就住在對過的小區。但老爺爺硬聲呵到:“這麼近還騎車?你騙得了誰呀!”男青年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 

  突然,男青年靈機一現馬上掏出手機打了個電話,不一會兒,一個年輕少婦手裡拿着要是急匆匆趕到了。原來這是他老婆把家裡的備用鑰匙拿來了。隨着清脆的一聲響,車鎖“啪”的開了。 

  還沒等愣在那裡的大爺說話,年輕夫婦便連忙說到“我們能理解您是一片好心,別放在心上了。”老人把眉頭散開,滿臉堆笑的表示自己真是老糊塗了,怎麼弄出這麼大一笑話!好在夫婦二人都很善解人意,息事寧人之後人群漸漸散去了。 

  這時我又聽見周圍人在討論:“別人能不管他的事可那位老大爺多熱心的去管呀!我們身邊要是多些老大爺這樣熱心的人,那麼社會風氣一定會越來越好!” 

  所有人竟沒有一個埋怨老大爺錯怪好人,大家都以十分理解的姿態對待這件事。我相信老大爺以後再遇到類似的事還會熱心的管。因為這樣不僅幫助杜絕違法犯罪發生,而且就算是一場誤會,最終也會以眾人的理解收場! 

  今天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因為我看到了我們的社會在進步,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在加深!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

您正在瀏覽: 理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