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是個成績一般的學生,就要要高考了,於是他除了上學,一天到晚把自己悶在房裡,有時會突然一躍而起,拽着自己的頭髮,大呼小叫地說,我考不上怎麼辦?那樣子着實像是一頭髮狂的野獸。 

  這時,母親就會來跑到兒子的房門口,靜靜地看看自己的兒子,她沒有進去,用和緩的語氣說,砸鍋賣鐵也讓你讀書;也沒有惡狠狠地罵,自己沒本事怪誰?她怕兒子聽了不好受,一直她也默默地痛着,忍着。 

  時間在這種時候過的很快,轉眼,就到了那個令兒子在短時間內頭髮花白的日子,一個可怕的,想到來快點,又想永遠都不到來的日子。母親嘆了口氣,沒事,過了這疙瘩,兒子的頭髮會黑起來的。兒子似乎在老,她似乎沒看到,她也在老,老的更快。 

  那一天的前夕。 

  “兒子……”半個月沒說啥話的母親開口了。 

  “嗯……”兒子有氣無力地敷衍着。 

  “不然作弊吧。” 

  兒子聽了這話,突然伸直了腰桿,轉身驚愕地望着母親,不相信這話是從母親嘴裡說出來的。他想起了兒時看到的一則寓言,《小偷的媽媽》。 

  “為什麼?” 

  “媽不想看你這樣折磨自己。” 

  空氣在這溫暖的季節冷了起來,兩人的對持陷入了僵局。 

  “好吧。”兒子拽拽腦袋,再次弓起了蝦腰,“媽媽你幫我做小紙條吧。” 

  母親這才大步流星地走了進來,拍拍兒子的腦袋,扶扶他的腰,“小心你的腰以後折了!” 

  兒子直了腰板,說。“媽,這是我們的重點,你幫我抄一下。” 

  “這是什麼呢。” 

  “哦,那是英語語法。” 

  “抄吧?這是什麼單詞?” 

  “嗯……這是‘有趣的’,F-U-N。還有……” 

  那一夜,兒子睡得很早,被半個月沒說啥的媽逼的,紙條重點,塞了一口袋。 

  考試時,兒子很膽怯,他把紙條藏得很嚴,監考老師也好像是在給他機會,沒怎麼看他。考完了,後來看榜,考的不錯,上了一重點。 

  幾年了,惶惶過去了,兒子的黑髮回來了,腰直了,在一家待遇不錯的公司。一次回家看母親,聊起了家常。 

  “媽,那次考試我沒作弊。” 

  “我知道。”母親淡淡的笑。 

  “怎麼?”兒子有些驚異地望着母親。 

  “我了解我兒子啊,你在這方面做的好不好,當媽的看了多少個年頭,怎麼會不知道?” 

  “那怎麼還弄那紙條?” 

  “只不過幫你複習找了個借口罷了,媽知道你有多苦呢…幫幫你罷了…這不,我兒子如今多有出息……” 

  兒子依偎在母親懷裡,兩行鹹鹹的,滲到了母親的衣服里。

您正在瀏覽: 理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