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無法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無法理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法理解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李菲 

  我國改革開放已經30年了, 這30年發生了多少變化,只有10歲的我記憶中沒有多少印象,但有一些我無法理解的事情,對我好象是很遙遠的故事,但在父母口中卻好象剛剛發生一樣,他們會經常給我講起。 

  先說吃飯,每當我不好好吃飯,爸爸、媽媽就說起他們小時候的事情,那時,他們只能吃雜糧或稀飯,大肉、白饅頭什麼的只能是過節或糧食剛收下來才能享受一次,更不要說優酸乳、德克士、肯德基了,因為這些名字他們小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聽說過。 我無法理解,這些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食品他們怎麼沒有聽說過呢,就是看電視也應該能了解到呀?他們還說小時候在農村吃不飽,可我到農村也沒發現他們的生活差呀,吃的比我們家還好呢,親戚家還有拖拉機、摩托車等,那房子也是高高大大、寬寬敞敞,比我們家還亮堂呢!我就無法理解父母說的吃不飽的故事是怎麼來的。 

  再說上學,父母老說他們上學時要步行幾十公里才能到學校,他們還說坐車要8角錢。我無法理解,這麼便宜的車費,還不夠我們現在買一包小吃,他們怎麼就捨不得花而要步行呢,步行那麼遠的路不累嗎?還說他們上學就沒見過電腦,我無法理解,現在的電腦到處都是,難道他們小的時候電腦還沒生產出來嗎,可我知道那時電腦已經發明了呀? 

  真的,爸爸、媽媽口中還有許多許多我無法理解的事呢,什麼傳呼機,好象和手機一樣的,但不能通話,現在怎麼沒見過呀;我就想,手機他們小時候一定沒見過了,結果一問,他們還真沒見過呀。 

  我問爸爸這這一切都是咋回事,他告訴我,這都是30年改革開放社會發展的結果,我們國家發展了,科技進步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父母過去經歷過的我雖然無法理解,但我相信是真的,我也相信那一定會成為歷史。我為生活在這樣一個步步繁榮國家而自豪。 

  (指導老師: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我無法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無法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