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努力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努力學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炎黃子孫,華夏兒女,所以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正是這樣,我們才要好好學習。

  有一次,我在書中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位共產黨員,她的名字叫江姐,她在丈夫犧牲以後,謝絕黨組織的照顧,堅定的表示:“到老彭倒下的地方繼續戰鬥。”后因叛徒出賣被捕,陷入渣滓洞集中營,當敵人用種種酷刑折磨她,要她交代組織關係時,她始終堅貞不屈,守口如瓶。她還組織獄中的戰友學習毛澤東的《新民主主義論》,堅持獄中鬥爭。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然等革命先烈們,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他們這樣無怨無悔地問我犧牲是為了什麼呢?我深深地思考着。

  當我反覆仔細地閱讀吟誦烈士們那可歌可泣的詩文後,我全明白了。答案就在其中:“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這牢底坐穿,”“原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作繭自縛非夙願,碧血丹心換中華”……是啊,無數革命先烈正是為了祖國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在特殊的戰場上譜寫了中國革命史上最壯麗的詩篇。時光飛逝,歲月匆匆。今天的中國,已如一頭睡醒的雄獅,在亞洲東部發出震驚世界的巨吼;今天的中國,已為世人矚目:申奧成功、神舟十號航天飛船的成功發射……無不抒寫着我們民族的驕傲與自豪。

  我們作為龍的傳人,作為21世紀建設祖國的主力軍,我們的肩上都擔負著這樣一個責任:“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努力學習!”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國泰街小學六年級:張萌清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努力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努力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