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的含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含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意,抬頭望見父母前額悄然爬上的皺紋,越發清晰;不經意,轉身看見門前不知何時高過頭頂的小樹,越發茂盛;不經意,翻開存放小時候照片的相冊,看着那一張張純真稚氣的笑臉,覺得有些陌生;不經意,發現媽媽從衣櫃里疊出的我的那些早已短小的衣服,裝滿了好幾袋……驀然回首,飛逝度過的歲月,卻被我忽略。 

  似乎漫長的小學6年,我有過歡笑,有過快樂;也有過傷心,有過迷茫,但卻從未想過放棄。可能是我骨子裡有着一股傲氣,決不允許我失敗。任何時候都在提醒自己:“我一定要做最優秀的!”伴着努力,在班上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甚至可以說是一直保持第一名。沉浸在老師的誇獎,同學的羨慕中,我終於面臨了“滑鐵盧”,畢業考前的第一次模擬考,我竟被擠出了前三名。沒有了誇獎,沒有了羨慕,我第一次被老師叫去談話,第一次相遇了同學們詫異的眼神。我選擇了逃避,寧願相信這只是幻覺。看見那些超過我的同學臉上輕鬆滿足的笑容,我第一次覺得是那樣“刺眼”,心中竟有了一絲“嫉妒”!我皺緊眉頭,捏緊拳頭,臉上再也看不見往日的微笑。可就是那麼一次,我不管怎樣告訴自己,一定要拿回只屬於我的第一名。可面對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帶着一絲無奈,我面對了,鬆開捏緊的拳頭,不再逃避。遇上失敗又怎樣呢?我要接受,微笑着接受。 

  即將步入初中,我會脫去了那層傲氣?不管發生什麼,是好,是壞,我都不那樣在乎了。只要儘力做了,就夠了。儘管我現在學習成績依然名列年級前茅。可我在乎的不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它們是那麼美麗,那麼詩意……猛然間,我發現自己脫去了無知和稚氣,換上了成熟和深沉。雖然沒有了與哥哥姐姐到農村玩耍于田間溪澗的隨心,告別了無憂無慮的歲月,失去了孩子般整天在大人面前撒嬌的童真。但是我卻擁有了更多,擁有了更廣闊的一片天,只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它等待着我張開翅膀去翱翔…… 

  突然,我發現,我在長大…… 

  不再是孩子了?我在長大……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含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