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了解愛的含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愛的含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輕輕合上海倫·凱勒的著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那張倔強的面龐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海倫是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只擁有過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對那時不滿兩歲的她來說,命運是那樣的殘酷無情,但她並沒有因此喪失生活的勇氣,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被命運捉弄得無法想象的她竟成為了文學家!又一次讓人感慨——命運真是無法預知啊! 

  讀了這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海倫在書中多次寫到:“要是沒有莎莉文老師,我決不可能有所成就。”是啊,從小到大,幫助過我們的人如同天上的繁星一樣多,我突然想到,難道能說命運對海倫不公平嗎?不!我想說——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關鍵在於你是否了解了“愛”是什麼。 

  當莎莉文老師在海倫手上拼寫出“我愛海倫”這四個字時,海倫就問:“愛是什麼?”“愛就是花的香味嗎?”“愛是不是太陽?”海倫當時只有7歲,並不知道“愛”所擁有的含義,直到莎莉文老師回答:“愛是摸不着的,但你卻能感到它帶來的甜蜜。沒有愛,你就不快活,也不想玩了。” 

  不說海倫,當我讀到這句話時,我也彷彿又了解了“愛”——沒有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再在這個世上呢? 

  汶川大地震帶走了太多太多無辜的生命,難道不是因為有愛才使其他人活了下來嗎?當譚千秋老師做出飛翔的姿勢,當年輕的母親在手機上留下短短一句話……那不是發自內心的愛嗎?甚至當奧運健兒在賽場上拼搏,那不也是對祖國,對職業的熱愛嗎?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感慨太多太多了,但最多的就是我再一次了解了“愛”——海倫對生活的愛,父母、老師與海倫之間深深的愛…… 

  愛無處不在,世界因為有愛才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了解愛的含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愛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