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紹興縣秋瑾小學六(3)秋實文學社

  勞璐伊

  指導老師:陳 萍 

郵編:312046

  電話:4023024

  郵箱:cp_1222@126.com

  爸爸媽媽常說我反應遲鈍,聽力不是很好,有時候叫我有事時,我總像個沒事人一樣,“若無其事地呆在那兒,管自己做事”。必須要多叫幾遍才聽得到,才會有點兒反應。每當爸爸媽媽這樣數落我的時候,我不會亳不猶豫地反駁道:“對於我的聽力,我並不會很自信,因為我的聽力本來就很差!” 

今天的這堂作文課,老師只讓我們“聽”,用聽去代表看,讓我們知道,耳朵是身體上的第二隻“眼睛”。 

  老師先把手放在講台桌後面,讓我們猜是什麼在響。隨後,我便聽到了:“呱啦”“呱啦”的響聲。接着,這個聲音又連續響了好幾次,可能是老師見我們沒反應而心急如焚吧。再者就是老師看我們毫無動靜,便拿着個可樂罐來當出氣筒,以泄心頭之“恨”。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靜靜地聆聽周圍的一切動靜,用心去體會,去“看”周圍的一切響聲。 

  我閉上眼睛,把手蓋在眼睛上,心慢慢地靜下來,思緒隨着老師的引導,隨着那雨後習習的涼風,慢慢飄散,飄散…… 

  我最先聽到的是桌子相互的撞擊聲。“這件事是你的錯,是你先來……”一個同學大聲喊着,似乎連脖子都漲紅了。“是你把我的東西拿走的……”另一個同學也不服氣了。“誰讓你來罵我的……”“本來就是你不對嘛,所以我……”兩人都開始強詞奪理了。“你們別打了。”是一位女孩的聲音啊。“不就是把書拿走了嗎?”“我幫你們去拿回來好了,何必弄得你不開心,我也不高興呢?”一位女同學“見義勇為”。原來,他們是為一件小事而大打出手的,周圍像有很多人在“看熱鬧”。“你別管了,隨他們去好了,他們要打是他們的事,哪能怕打得頭破血流也隨他們,你……”“是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底座開了。教室里炸開了鍋。“老師來了——”不知是誰說了一句,同學們立刻裝模作樣地,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等待老師給他們上課。靜得只剩下“嘰嘰喳喳”小鳥聊天的聲音和馬路上汽車“嘟嘟”的喊聲了。 

  再一次,我聽到了一陣風聲。風兒吹過大樹,樹上的葉子“嘩嘩”作響,似乎在歡笑,在歌唱;風兒吹過草園,小草們迎風起舞,猶如在開舞會一般;風兒吹過花壇,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花朵,競相開放;我感覺得到,它在我身邊逗留了一會兒,便遠去了,留下的是風的味道,我聞到了,薄荷味的、花草味的、蘋果味的……都夾雜在中間。好香,好涼,好爽!風兒只過河面,打破了以往的平靜,以往的死寂,陽光下微波粼粼、閃閃了光的河面,蕩漾出一圈圈波漪……

您正在瀏覽: 聆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