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聆聽水之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水之韻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在顫抖,他們的靈魂依舊不朽;水在激涌,他們的精神仍然長存。心泉汩汩,流水潺潺,用心去聆聽,他們的人生流出一汪碧海;側耳去聆聽,他們的理想匯成一灘小溪。——題記

  汨羅江的守護高山流水,知音何在?弦聲已絕,如何獨生……從政的道路上,他始終一個人蹣跚前行,沒有朋友的陪伴,沒有知音的追隨。他的一生是在追求國家強盛的道路上輾轉反側,莫大的猜疑、妒忌、排擠……“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雖然君主剛愎自用,但他依舊選擇了追隨。內心的懷才不遇始終縈繞,到頭來落得流放在外的結局。儘管這樣,他依然譜出了《離騷》的無韻,《九歌》的魅力出現,《天問》的非凡問世,成為了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國是他的根,文學創作是他的魂。他,有着山的堅定與傲然;他,有着海的胸懷和坦然。他就是屈原——一個愛國與文學兼得的守護者。汨羅江的流水滾燙着……哦,原來有屈原的忠實守護。站在汨羅江岸,我聆聽到,一個愛國者內心的無助與迷茫。

  赤壁水的躊躇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時代讓他成為一代奸雄,但又有誰知道他的內心也曾憂傷?也曾無奈呢?赤壁之戰,他落荒而逃,僅僅一夜東風,他的理想,就此破滅,在去與留的艱難道路上,他沒有心灰意冷。壯志難酬怎不想一統大業,怎麼不熱愛這片熾熱的土地呢?敗走在華容道上,望着身後戰火焚燒的赤壁戰船。他選擇了放棄,等到時機成熟再回馬一戰。他,有着石的堅硬與強悍;他,有着花的柔軟與謙和。他就是曹操——一個美與不美夾雜着的封建社會的統領。赤壁的水靜靜地淌着,哦,原來有曹操內心的躊躇。

  立於赤壁水前,我聆聽到,半個君王內心的徘徊與滯留。

  零丁洋的憤怒

  山河破碎,身世浮沉,赤誠忠心,何留史冊……國家的危亡,民族的興旺,他深深牽挂。可惜,太多的苦難終究降臨,國勢危急,他也漂流四方,抗元的抱負終未圓滿實現。內心難免惶恐萬分,為了祖國,他甘願捨生取義。雖然事與願違,但是,他的精神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啊!他的文學也讓我們暗暗佩服。《正氣歌》的激昂澎湃,《過零丁洋》的憤慨不平,《金陵驛》的沉鬱悲壯。他,有着劍的銳利與徹寒;他,有着弓的迴旋與正直。他就是文天祥——一個捨生取義卻事與願違的肝膽烈士。零丁洋的水翻湧着,哦,原來有文天樣的憤怒。

  停在零丁洋上,我聆聽到,一個以死明志的將軍內心的激昂與澎湃。聽水之韻,思物之珍,認真的聆聽,永遠的堅定。背起行囊,繼續前行,收穫人生的大海,聆聽碧綠的深潭。

  甘肅隴南西和縣西和一中高一:1328990726

您正在瀏覽: 聆聽水之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水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