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也是一種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也是一種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鸚鵡——聆聽生命的萌發

  朋友家養了一對虎皮鸚鵡,一雌一雄,過了大半年,竟生了個雛兒。

  去朋友家,見着了那雛兒,已經有兩三個月了。羽毛也漸漸豐滿。腹部的毛是淺淺的黃色,向外面擴散開去。一層一層顏色逐漸加深,慢慢地變成金黃、淺紅,最後變為了火紅。兩隻翅膀的邊緣有一排黑色的羽毛,煞是可愛。我站在那兒豎著耳朵靜靜地聽着,小鸚鵡發出輕微的叫聲,細細的,很柔軟,像春天裡一股和煦的春風輕輕地吹過,讓人神清氣爽,拋開一切煩惱。又過了一個月,再次拜訪朋友家。小鸚鵡長得有些胖了,渾身毛絨絨的,叫聲竟然也變了,變得嘹亮,同樣很細嫩,但更成熟了,比以前更響。他不知疲倦地在屋子裡跳着、叫着。清脆的叫聲在屋內縈繞。我開始懷疑它的嗓子上是否掛着小銅鈴?我看着他的一舉一動,聽着他的一聲一息,竟消磨了一下午的時光。

  聆聽鸚鵡的叫聲,聽出了生命的萌發與成長。

  鳴蟬——聆聽夏日的歌謠

  夏日的到來,使蟬的鳴叫聲接踵而至。

  一個下午,我坐在陽台上翻看着《飄》,為郝思嘉不幸的婚姻而惋惜。正當我無聊地吸着飲料時,發現陽台上那大盆的梔子花正旺盛地開着,那白色的大花正散發出一陣濃濃的芳香。而那深褐色的枝幹上正爬着一隻棕色的蟬。陽光的反射下的蟬的背部很透明。

  它大聲地叫着,“吱吱”聲特別響,它高傲地叫着,像打了勝仗的將軍。我忽然覺得很有趣,好像發現它那純粹乾淨的聲音中有種不尋常的味道。我竟將書合上,抿一口飲料,托着腮,饒有趣味的聽起來。

  它瞧見了我,便順着枝幹向下爬。一邊爬一邊不停地吹着“小喇叭”,忽然,聲音滅了,我趕緊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根尖銳的小藤勾住了它那透明的背部。我這才明白:蟬正是在為它的生命歌唱,當它的生命告急時,歌聲就會停止了。

  我輕輕撥動那根枝條,蟬“啪”地掉到地上,有開始了那清亮的歌聲。這一切證實了我的想法,我竟從蟬的歌聲中聽出了許多,聽出了生命,聽出了熱情……

  從蟬的歌聲中,我聽到了對生命的熱愛。

  我聽鳥叫,我聽蟬鳴,我也聽河水潺潺的流動聲,也聽熟透的瓜果掉到地上的脆響,我從中能聽到世間萬物的生長、成熟、凋零。

  聆聽,何嘗不是一種質樸的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聆聽也是一種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