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聆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聆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睡蓮花開的聲音》有感 

  今天我讀到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睡蓮花開的聲音》,文章圍繞耳科專家、聾孩子和修女露茜之間發生的故事,教會我們用心聆聽。 

  傑弗瑞醫生是著名的兒科專家,又一年,6個失聰少年來到他的診所,修女露茜作為領隊,負責照顧他們。 

  經過耳蝸移植手術,3個少年聽力迅速恢復,另外兩個經過治療,也有了好轉,只有一個叫丹的男孩,進行了三次手術,仍不見任何起色。他發現了自己與同伴的不同,變得鬱鬱寡歡。 

  宣布治療結果的那天早晨,露茜帶這個孩子阿爾卑斯山的茵夢湖邊,選了一片臨岸的睡蓮,讓孩子們合上眼睛“聽”睡蓮花開的聲音,太陽升起來了,丹清楚地聽見花瓣爆開時的“叭叭”聲,那是很輕微的振動,如果不用心聽,正常人也可能忽略掉。孩子們驚喜地用手語交流,尤其是丹。 

  丹很激動,他真的聽懂了水蓮花開的聲音! 

  露茜讓這些失聰的孩子學會了用心聆聽世界,是他們明白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感受生活,感觸世界,對生活燃起希望。其實,世界上有很多美妙的聲音,是無法同普通人的耳朵可以聽見的。只要對生活有一顆永不消沉的心,就一定能聽見。而這個平凡的修女是創造奇迹的人!醫學治療即使在未來也有無法突破的極限,但現在,睡蓮花開的聲音創造了醫學無法創造的奇迹——讓他們在無聲的歲月里對生活仍保持着永不消退的信心! 

  作為正常人的我們,是不是能從這篇文章中受到一點啟發呢?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心靈上的感應都不會受到干擾,只有用心聆聽,才能準確無誤的感受到事物美好的一面,對生活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用心聆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