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好榜樣,他就是我的爸爸,我非常敬佩他。 

  我爸爸矮矮的個子,國字臉,濃濃的眉毛下鑲嵌着炯炯有神的一雙大眼睛,笑的時候,嘴邊總帶着兩個小酒窩。 

  記的有一次,在吃飯的時候,我把米粒掉在了桌子上。爸爸看見了,把米粒撿了起來放在空碗里。我說:“爸爸,多臟呀!不就是幾粒米嗎?”爸爸的臉立刻陰了起來,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是怎麼學的,怎麼理解的。”聽了這話,我羞愧的低下了頭。爸爸就是這麼節儉,我從心裡敬佩他。 

爸爸不但節儉,而且還尊老愛幼,是我學習的對象。 

  一個寒冷的傍晚,我去看望生病的奶奶。凍得瑟瑟發抖的我走進簡陋的病房裡,見奶奶躺在床上,正和爸爸閑聊。爸爸見我來了,給奶奶蓋了蓋被,就出去打水了。 

在那裡,我和奶奶談得正開心,奶奶突然說腰疼,就不能動了。我擔心極了,急忙叫爸爸。爸爸聽后馬上急忙跑出去找醫生。爸爸忙前忙后,在照顧着奶奶。夜深了,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早上醒來,我發現爸爸的外套披在我身上。原來,昨夜裡爸爸怕我着涼,給我蓋上了外套。為了照看我和奶奶,他一夜沒合眼,你瞧,他的眼睛里都布滿了血絲。 

我想:爸爸終日為我操心,已經夠累的了,加上奶奶病了,一定吃不消,難道我這個做女兒的不應該盡點心嗎?想到這裡,我連忙把外套披在爸爸的身上,倒出熱水,送入爸爸的手中。爸爸的眼眶裡濕潤了。 

  我愛我的爸爸,他是一個節儉、尊老愛幼的人,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