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榜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是一天中午學習的時候,同學們已經紛紛回了家,但海濱同學還端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皺起眉頭,手握着筆寫着呢。我想:海濱是我班的尖子生,平時做作業都是胸有成竹,而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又不多,他現在怎麼排最後呢?由於我是值日生,要負責鎖門,只能坐在那裡等他了。過了一會兒,海濱高興得跳來:“哈,終於算出來了!”我看他那般高興的樣子,有些疑惑不解,便走上去,反他的作業要拿過來一看,只見上面工工整整地寫着兩種運算方法:一種是老師教的,另一種是他自己的創新解法。我不禁恍然大悟,原來今天的數學題不是他不會做,而是他在探求一種更加簡捷的運算方法! 

  第二天來到學校,這件事情在同學中傳開了。大家議論紛紛,有的十分欽佩海濱,但也有的認為老師沒要求用兩種方法計算,何必自討苦吃呢。但我認為,這種積極主動創造性地學習精神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這件事,使我深刻感受到:對待學習必須有積極主動的態度,有問題不僅要主動向老師向同學請教,而且自己也要開動腦筋,尋找各種方法解決問題。這樣不但可以鞏固課堂所學到的知識,還可以激發自己進一步探求知識的興趣,得到廣泛的意想不到的收穫。海濱你真是我的榜樣,我一定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