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榜樣是我的好朋友,不僅僅是因為他是我的好朋友。更因為他對學習那種認真的態度。這也是他為什麼學習成績那麼好的原因之一。我以他為榜樣,就是為了學習他那種認真的態度從而把成績提高。

  那是某一個期中考試的前幾天,我和他一起搭車回家。和他一起走的途中,他一直小聲地說著什麼,由於真的是太小聲了我完全聽不到他在說什麼。我停下我那四處亂瞄的眼神,仔細聽着。原來,他在背單詞,背語法。我很鬱悶,雖然快期中了,但是有必要連走路的時間都放過嗎?也要背書嗎?可是,一想到我自己,快期中了連書都沒翻一下,我都為我這麼“自信”而感到擔憂了。我問我自己:那麼淡定真的好么?相比他起來,我也真夠是懶惰的了。

  期中考試發下來后,不出我所料,他的成績依舊是級前三。我的成績不出我意料之外,不忍直視,甚至有些學科差幾分就不及格了。我在反思我為什麼會考那麼差。後來,我想到了,他在認真學習的時候,我在玩遊戲。他對待作業很認真,而我卻馬虎完事,錯題一大堆,錯了之後從不去反思自己為什麼會做錯。他在認真聽課的時候,我走神的時間比聽課的還要多。為什麼會造成這個結局呢?原因只有一個態度問題。他有認真的學習態度。而我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隨便應付老師的態度。想到這裡,我都對自己感到失望。所以,反思完之後,我以他的成績對我自己設定了一個學習目標,改變這些壞毛病,學習他的優點,以他作為自己的一個榜樣,才能時時刻刻地激勵自己去超越,才會有動力去奮鬥,去努力,才會成為他一樣有着優秀成績的好學生。

  榜樣,不就是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嗎?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