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我身邊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我身邊榜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只是個商店裡的阿姨,一個普普通通的阿姨。說年輕,不算年輕,看樣子都快四十了。縱色的頭髮,瘦瘦的臉上有几絲皺紋。整個人看起來很精神。

  她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她在學校旁開了一家小店,經營零食、文具。她的小店開張時,有好多學生湊在那裡,不過有三分之二在看熱鬧,我也是其中一員。不管有沒有買東西,阿姨總是微笑迎接,這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店很小,有兩層,一樓做店面,二樓他們住。店面雖然只有4平米的大小,但文具很齊全,小到自動筆,大到書包、溜冰鞋。後來,我成了那兒的常客。

  記得那是在一個溫暖的春天,媽媽因有事,給我五十元,讓我在學校旁的飯店吃飯。我很快就吃完了,閑着沒事幹,又到小店裡找阿姨聊天。聊了一會兒,突然來了一個小男孩,他哭得很傷心,眼睛又紅又腫,鼻涕都流到衣服上了。阿姨忙問“小朋友,你為什麼哭呀?”“我我的的錢丟丟了。”他斷斷續續的回答道。原來,他和我一樣,媽媽爸爸都不在家,給他100元,然他在外面吃晚餐和午餐,這下他把錢丟了,這一天都甭想吃東西了。等他結結巴巴地把事情的原委說完,阿姨聽了,安慰了他一會兒,對他說“小朋友,你別傷心了,阿姨正好剛才在吃面,還剩下一些,我熱了給你吃吧!”說完,讓我幫她看鋪子,便跑上樓為小男孩煮麵去了。我頓時心中一片翻騰,因為我被阿姨這種熱於助人的精神感動了。我原以為阿姨最多會給小男孩一兩元,讓他買饅頭或者安慰兩句,讓他自己想辦法,可沒想到……小男孩哪裡知道,阿姨今天中午吃的是白菜豆腐拌乾飯。小男孩哪裡知道,阿姨的生活是多麼拮据……

  過了一會兒,阿姨端來了一大碗熱騰騰的面,小男孩擦乾了眼淚,吃得精精有味。阿姨欣慰地笑了。或許,這碗面並不是最好吃的面,但一定是最真情的面。小店的阿姨的真情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後來,那兒的生意越來越好。

  過了很久很久了,離小店開張已經有一兩年了。有一天,我經過小店,她——那個阿姨已將門口的灰塵、垃圾、木棍掃入鐵鏟里,她拿着鐵鏟踏上了那條經過她小店的路,向前走着。我悄悄地跟在她身後,心想:她一定會將垃圾倒在小路的左邊或右邊,因為我們倆走的小路兩旁很臟,但出乎意料的是,她卻走到20來步遠垃圾桶旁,舉起沉重的鐵鏟將垃圾“嘩啦”一聲倒了進去。她可以把垃圾倒在小路兩旁,無需舉起重重的鐵鏟往垃圾桶里倒,但她沒有像我想象的那麼做。

  是的,她雖然漸漸的老了,但她的心卻沒有老,善良、美好的心是我們感受到她沒有老。的確,那商店裡的阿姨——她很好。

您正在瀏覽: 尋找我身邊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我身邊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