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榜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望過窗外一株小草,我不禁想起了對榜樣的想法,經過一夜的小雨,在同一片藍天下,小草和花都是土地上的植物,小草依然挺立,小花卻合上了花瓣。

  我不禁對榜樣做出了感慨,在地面上,草不就是花的榜樣嗎?

  拿起一張報紙,報紙上用鉛字印着三個響噹噹的大字,“張海迪”。張海迪五歲那年,因患脊髓血管導致高位截癱。這樣的經歷,使張海迪開始了他獨特的人生,自己無法上學,自己便在家中開始了自學。經過這一次次人生磨難,雖然張海迪是殘疾,但也走了過來,還發奮學習,並攻讀了研究生的課程,還寫了《輪椅上的夢》,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們不是殘疾,也不是小兒麻痹症患者,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張海迪那樣去做呢?我們缺什麼嗎?我們現在這樣,就是因為我們缺的是意志堅強,百折不撓的精神,對精神的感悟,想必大家都有吧,那大家做了自己腦海中的“精神”嗎?

  張海迪身患高位截癱,而他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去看書,最後張海迪以驚人的速度和毅力學會了四門語言,並成功的翻譯了16本海外著作?如果現在輪到你,你會怎樣?這樣的能力,需要的也是精神!

  一個人最需要的就是精神!這就是我的榜樣張海迪,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