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味坦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坦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坦誠 

  坦誠是什麼? 

  坦誠,是一種心靈情感的交融;坦誠,能結出信賴和友誼的果實。有了坦誠,人與人便能患難相依;有了坦誠,人與人便能心心相印,前嫌盡釋。坦誠就是以心比心。我們只有學會坦誠,才能樹立高尚的人格,教到真正的朋友,才能共建和諧社會。 

  有一首歌叫做《誠實的孩子》,這是坦誠最基礎的註解。華盛頓小時候不小心用斧頭砍斷了他爸爸喜愛的樹木。他沒有隱瞞,而是勇敢的向爸爸坦白了一切,這讓他從小就樹立了高尚的人格,他的這一故事也傳為佳話。 

  坦誠虞虛偽如冰炭不能同器,如水火不能相容。自私膽怯的人怕見坦誠,心懷鬼胎的人躲避坦誠,爾油滑事故的人蔑視坦誠。 

  如果社會充滿了爾虞我詐,人與人之間不坦誠相見,那麼只會導致人心惶惶。朋友之間只有猜忌,沒有真誠的友誼,那麼樂於助人的事情也只能成為空想。坦誠是最基本的人格塑造,要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就必須學會坦誠。不坦誠相見的人只會考慮個人利益得失,從不胃別人着想,更談不上有着高尚的人格,何況社會需要的是以誠相待的人才。社會的和諧需要每個人的坦誠貢獻。 

  何合時候,任何地方,不要把當面指責你的人想的太壞,也不要把當面恭維你的人想的太好。 

  坦誠是人與人心靈相同的重要渠道,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需要,我們都要學會坦誠。願人人皆坦誠,用坦誠待你我,為夠建和諧社會出點力。

您正在瀏覽: 品味坦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坦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