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定要坦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定要坦誠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我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每天面臨著很多書,很多學科還有很多的壓力。對此,我真的不想再添加對自己的負擔。這讓我想起了以前我們相處的日子。

  ……

  還記得初一的下學期我們喜歡上了電視劇,常常在宿舍里談論,那時的我們簡單的認為電視劇里的愛情就是真正的愛情,電視劇里的幸福就是真正的幸福。雖然那時的我們是無知的,甚至是幼稚的,但我們卻很快樂。

  初二的上學期,我們又迷上了動漫,我記得《火影忍者》是那時我們在宿舍里討論的新玩意,我們還是一樣的開心,但都感覺有什麼再微微的變化了。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是最瘋狂的一個,把周末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看動漫,腦子裡心裡想的也全是動漫,我的英語不好,擔心會更差,我去問你時,你用“同時天涯淪落人”的目光看着我,對我說“怕什麼!我們還不是沒看,你以為只有你沒看啊!”你的話給我帶來了極大的安慰還有一種安心感。於是我繼續看動漫,和你討論動漫。很快,當期中考來臨之時,我們的那層變化也將要浮出水面。我考的非常差!而你考的好,老師也曾在班上批評我,而表揚你。一直以成績說話的我那時在你面前顯得心虛起來了,但我並不認為這影響了我們的交往。但從那時起,我就知道,你變了。

  和你做朋友時,我和你學到了很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我和你學到了自信,學會表達自己,但同時也學到了鄙視嘲諷他人。鄙視嘲諷他人對於我們來說,似乎是極為默契的象徵。但那時,似乎就出現了許多對於我們的“流言”。我們不在意,繼續做我們的自己。

  我是個極為矛盾的人,時而很堅強,時而很脆弱,時而可以什麼都不在意,時而又可以多愁善感。初二的下學期,我們再次交心,我以為我們的坦誠又回來了。但,往後我又打消了自己這個想法……你已不是以前的你了,我也不是以前的我了。

  你學會了出事圓滑,不再向以前那樣說話直直的傷別人的心了。你長大了!可我似乎還是那麼幼稚,不,甚至可以說是更幼稚,我的幽默並沒有錯,但我對別人的不尊重就是極大地錯誤。可,那時的我以為我對別人的鄙視就是最好的幽默。

  也許是這個極為荒唐的原因,我的一個個朋友離開了我,甚至可以說是去到了你身邊,因為她們說,你比起我來說,更加的幽默,也比我更加的懂得關心別人。

  是,我承認,我很在意。是我承認,我在假裝不在意。但,往往,有時候你最想磨滅的東西卻又更加深深的印在你的心上。

  我想把自己變得奉獻一點,把自己變得友好一點,但到頭來,我發現,這些似乎都沒用。近些日子,我感覺你們好像在瞞着我些什麼,是討厭我嗎?是覺得我對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虛偽的嗎?如果是,那算了。我選擇放棄……

  我很好強,以前從不和別人道歉,以前的道歉,都是我先哭,因為我覺得委屈,因為不想說,也說不出口,即使這是我的錯。但,現在,我只希望,初三了,不想給自己增加負擔。我只希望,以後我們見面時,不再是你冷着臉,我尷尬。我只希望,我的心裡不要再抱怨,為什麼我要看你的臭臉。

  我只是希望,我們能夠坦誠……

  但,對不起,是我先不坦誠。對不起,是我先對你的欺騙。對不起,是我先太過於自私。

  對不起……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人,能好好珍惜你身邊的朋友。一定記住要坦誠相待。

  XXXX初三:無名氏

您正在瀏覽: 一定要坦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定要坦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