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彩色的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色的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一個彩色的夢。

  忘不了村前的那條小溪,炎熱夏季,總能在那裡尋到我們幾個瘋孩子的身影。放學歸家的路上,我們甩掉書包,便踏進那一片熟悉的蘆葦叢,把腳兒伸進清澈的水中,享受河水的清涼和魚蝦調皮的親吻。不一會兒便鬧了起來,你潑我,我潑你,水花濺起,銀鈴般的笑聲響徹整片天空。鬧夠了,吵夠了,我們三三兩兩地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的沐浴。直到天漸漸成了灰青色,大人來尋了,我們才肯依依不捨的起身回家。

  忘不了鄰家門前的板栗樹,我每天眼巴巴地盼着青板栗長大,嘴饞的很。終於盼到了板栗成熟的日子,我和小夥伴們帶着從家裡偷摸出來的剪刀,靜悄悄地來到樹下,一個個地爬上樹,用剪刀把“毛栗子”剪下來,放進布袋裡,突然,其中一個小夥伴慘叫一聲,原來是被刺到了手,屋內的大人聽到了聲響,出來探望,我們便快速溜下樹,撒開腳丫子拚命跑,最後“分贓”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很有成就感的,吃得特別香,而如果碰到被大人告狀,我們回家也免不了要吃一頓“竹筍炒肉”。

  忘不了外公家的田野,我和哥哥姐姐們提着一隻小桶,到田野里捉泥鰍,我們專挑有眼的地方挖,那些地方就是狡猾的泥鰍們的“老窩”。果然,一條、兩條、三條……泥鰍在我們的手裡乖乖就範。太陽快下山了,幾個泥孩子唱着歡快的童謠,滿載而歸。

  這些我忘不了的童年趣事,被編織成一個個彩色的夢。

  湘鄉名民中學六年級:黃鵬

您正在瀏覽: 彩色的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