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名字是一種傳承的文化,他寄予了父母殷切的期盼,他是獨一無二的。

  我的名字叫“王伊鳴”,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我的名字來源於“一鳴驚人”這個成語故事。這寄託了父母對我的“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殷切期盼。

  可能大家很奇怪,我為什麼叫“王伊鳴”而不叫“王一鳴”呢?可能是爸爸媽媽對我能成為一位偉人信心不足的原因。所以他們將“一”改作了“伊”。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是一個女孩,“伊”恰恰有“女”的意思,所以它顯然比“一”更適合我。這就是我名字的來歷。

  我的名字也給我帶來了一些煩惱,比如有一次,老師正在批評一些同學,老師生氣的說:“首先我要批評“伊鳴”……”我很驚訝,很委屈。因為我沒做錯什麼。老師說完後半句,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原來老師是這樣說的:"首先我要批評“一名”馬虎的同學XXX!”呵呵,很好玩吧!

  如今以上六年級的我,對我自己很有信心,對我的名字也信心十足。我相信我能夠人如其名,我一定不負重望,讓我的名字能夠錦上添花。或許將來我的名字會像孫悟空那樣家喻戶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