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樂樂是一個喜歡閱讀的學生,今天他又去學校的閱覽室借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拿回家后才發現有幾頁有點破,如果再補不好,就有可能掉下來而變得殘缺不全,如果補好的話,樂樂又害怕同學們會誤認為書是他搞壞的。樂樂不知所措地房間里打轉,活像熱鍋上的螞蟻,他邊走邊想:哎,早知道就不去閱覽室借書了,現在自己豈不是惹事生非,自討苦吃嗎?樂樂後悔極了,沒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

  媽媽走進樂樂的房間,一看他蔫頭耷腦的樣子,有點吃驚。因為平時樂樂放學放學回來,總是高高興興的。”你怎麼了?”媽媽關切地問。”今天我去學校的閱覽室借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回到家后發現裡面有幾頁有點破,如果再補不好,就有可能掉下來而變得殘缺不全,如果補好的話,同學們又會認為書是我弄壞的。”樂樂一臉委屈地說。媽媽一聽原來是這麼一件小事,毫不在意地笑了:”既然書不是你弄壞的,那你害怕什麼呢?明天去跟老師解釋就行了。”

  第二天一早,樂樂拿着補好的書去學校,向老師說明了一切。老師不但沒有懷疑書是他弄壞的,而且還表揚了樂樂,誇樂樂是一個誠實的好學生。通過這件事,樂樂明白了:只要自己沒做虧心事,無論別人怎樣說你,都不要介意。

  六年級:彭心儀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