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些道德難題,其實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但做起來卻大不一樣。就拿我來說吧。 

在一個暑假,我在樓下和小朋友玩,玩的太累了口乾舌燥的,於是我就去買了瓶水,付了5毛錢。由於太口渴了連賣東西的奶奶找了我錢都沒顧上想往口袋裡一塞就跑了。回家后歇了會兒想起來了掏出來一看,竟然還有4.5元,不對呀,一瓶水5毛,我就付了5毛,怎麼還找回4。5呢,一定是奶奶把我付的5毛當5元了又找給我4.5元。我想到底是還還是不還呢?我在門口徘徊,在邁出大門時也是邊走邊想,進兩步退一步的。當我再次拿出錢時,那些錢彷彿冷笑着說我是個不誠實的孩子。我的臉頓時漲了起來,發燒心跳,於是我加快腳步走向超市。 

找到那個奶奶向她解釋了一切並退還了錢。剛才還緊張的我一下子放輕鬆了許多,走在路上天也更藍了,花兒也更艷了,暖風撫摸着我的臉好像在表揚我是個誠實的孩子。腳下像是生了風一樣的輕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回了家。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誠實,這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必須做到的。我們都要做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