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許多美德,有許多寶貴的品質:善良、勤勞、謙虛……但誠實是其中最純凈的。城市是人心靈純凈的折光,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溫暖他人。它是生命的黃金。

  一位國王要選擇繼承人,發給國中每個孩子一粒花種,種出最美麗的花的人就是未來的國王。到了評選當天,只有一個端着空無一物的花盆的孩子被選中了。原來,孩子們的花種都已被蒸過,根本不會發芽。

  國王為什麼要用這樣一個方法來選繼承人呢?其實,這次測試不是為了發現最好的花匠,而是為了選出最誠實的孩子。既然未來的國王都需要是非常誠實的,由此看來誠實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我看的《誠實的果實》這一篇文章就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關於意外收穫的故事。文中的侍從得到亞歷山大大帝的金幣后,並沒有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佔為己有,而是誠實地坦白真相,從而獲得了意外的賞賜。那麼,他意外的收穫來自哪裡呢?那是來自於人內心裡的一種高貴品質——誠實。

  小學語文課本上也有一篇文章,叫做《誠實的孩子》,講的是俄國偉大的革命家列寧小時候打碎花瓶但誠實坦白承認錯誤的事。一位偉人從小就有誠實的品質。我們要做一個有作為的人,又何嘗不需要這種品質呢?

  我九歲的時候,還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小女孩兒。我明白成績不好就要挨罵的道理,卻並不明白怎樣才能讓自己進步,超過別人。有一次考試我只考了八十多分,這對成績一直很優秀的我可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更別說我媽媽會怎樣表現了。那時我心裡還能想到什麼呢?除了“隱瞞”,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因為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好辦法來逃避責罵。當媽媽問我的分數時,我裝出很高興的樣子說了一句:“92分。”這樣做雖然免去了一頓責罵,卻免不了接下來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因為我之後的幾次考試都考得一塌糊塗。

  在後來的逐漸認識中,我慢慢明白了:我之後的失敗跟那次撒謊有關係。誠實坦白的言行是可以幫助一個人進步的,而不誠實,作用就剛好相反。我沒有誠實,就沒有經歷在責罵過程中得到的教訓。沒有了教訓,自然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誠實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可貴的。

  其實,一個人擁有了誠實,也就擁有了生命的黃金!

您正在瀏覽: 誠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