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難能可貴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難能可貴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難能可貴啊! 

  生活就有如一場連續劇,發生的事數不勝數。有的讓人難忘;有的讓人傷心;有的讓人高興;有的讓人捧腹大笑。但是有一件事,讓我從中懂得了人生的真諦——誠實為本。 

  暑假的一天,我熱得口乾舌燥,於是心裡蒙發了一個念頭:不如買一支雪糕來解解熱吧!可是我的財產全交給了媽媽,突然和藹可親的爸爸出門時忘記帶的公文包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心想;爸爸的包里應該有錢吧?嘿嘿,不如抽一張五元的吧!可另一個想法又進入了我異想天開的心裡:爸爸平時對我百般呵護,我怎麼能放肆的那他的錢呢!可是猶豫不決的我又想:不就是五元錢嘛!爸爸不會發現的。再說我只是拿了區區五元錢嘛,又不是什麼價值連城的寶貝,沒事!於是我躡手躡腳的走到爸爸的公文包面前。剛開始還有一些猶豫不決,可是每當我一想到冰爽的冰棒,甜甜的冰糕,何讓人一看就饞涎欲滴的冰淇淋,我實在是抵不過雪糕的誘惑。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公文包的鎖,我左瞧瞧,右看看,發現沒有任何人,才翻開一個很小的口,伸進手去,摸了又摸,才找着。正喜上眉梢的我發現裡面沒有零錢,於是我又翻了翻,幸災樂禍的我又發現了一個小盒子,打開一看,哇!全是零錢,我抽了一張五元的錢就開始收拾“贓物”了。收拾完之後,我更是滿頭大汗。我大眼一望,ok!基本上沒有什麼蛛絲馬跡了,我才走的。買了雪糕之後,我想一個好久沒有吃飯的人一樣,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一下子心曠神怡。吃完之後,我的心裡可真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呀!回到家,我連看都不敢看爸爸,可是我這副狼狽不堪的模樣,我彷彿覺得爸爸察覺了一樣。最後我實在是無法心安理得的上床睡覺,便一五一十的全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不但沒有氣急敗壞,反而哈哈大笑,摸着我的頭說:“寶寶啊!做人起碼要誠信對人,誠實為本吶!”我聽了之後頻頻點頭。 

  這件事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同學們,我們可千萬不要做誠實的叛徒啊!

您正在瀏覽: 誠實,難能可貴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難能可貴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