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踏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踏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三年級時,班裡要競選班幹部,職位從班長到值日班長等。 

  一天,我去辦公室幫班主任做事時,看見了班主任在一張預定名單上,在副班長的職位上寫了我的名字。當那三個熟悉的字映入我眼帘時,心裡有一種十分神氣的感覺。腦海里浮現出老師點名讓我做副班長的樣子: 

  老師說:“××同學,做副班長……”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幾天,我神氣地在班上走來走去,像一名神勇的女將軍一般。我所到之處,大家都規規矩矩的,就連班裡最不服氣的人也像仰望大山一般望着我。 

  我想了想,臉上露出笑容。 

  “××,你幫我把考捲去複印三張,謝謝啊。” 

  聽到老師叫我,我立馬收斂了笑容,但臉上仍有掩飾不住的喜悅。老師似乎察覺到了,但沒有說什麼,我鬆了一口氣,連忙飛奔到文印室。 

  接下來的幾天,我變得十分自高自大,連我在班上的好朋友我都不愛搭理她。漸漸的,我在班上的好朋友都跟我疏遠了。但我仍然我行我素,心想:哼!現在不跟我好也沒關係,等老師宣布我是副班長的時候,你們不也得跟我玩嘛?到時候不是也需要拉攏拉攏我?我才不在乎呢。在這幾天里,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但我一直沒有察覺。 

  直到有一天,老師說黑板報要重新出,我洋洋得意地坐在椅子上,因為我一直是出黑板報的成員,這次同學們不推據我才怪呢。可是同學們卻將他們的手指向了得人。我張望四周,眼淚“刷”地一下流了出來。這下,幾天以來的自信與神氣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只是腦子裡一片空白,坐在椅子上落淚。下課後,老師將我叫到辦公室。對我語重心長地談了一次話。 

  老師對我說,人的一生最重要的莫過於要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可是懂得與人交朋友和擁有一顆踏實的心等,同樣缺一不可。之後,老師將預定名單上我的職位降低了一職,成了職日班長。 

  對於這件事,我反省了很久,認為自己對競選班幹部這件事不穩重,“小心駛得萬年船。”這句話我為什麼不牢記呢? 

  幾天後,老師宣布了班幹部名單。雖然副班長的名單上沒有我,我只做了值日班長,但是我又重新交了許多朋友。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踏實。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踏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踏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