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天晚上,我在房間做作業,媽媽對我說:“我出去倒垃圾一會兒就回來,你要自覺看書”我隨便“嗯”了一聲。我一聽見門“哐”地一下關上了,於是我便抓緊時間拿來火機和廢紙燒紙玩,“嚓“火一子就點着了,火沿着紙就燒了起來把我的臉也映紅了,熱熱的,於是我又拿出幾張紙重新燒了起來,看見幾張紙燒成一堆灰時,覺得很好玩。出我所料,一陣風從窗外吹來。把灰吹開了,灰被風吹得滿地都是。此刻,我又看見媽媽倒完垃圾回來了。我連忙拿起掃帚和撮箕把我的房間打掃乾淨,剛打掃乾淨,媽媽就回來了。我馬上拿起一本作文書裝模做樣的看起來,媽媽看了我一下,用鼻子聞了聞:“怎麼好大的煙味?是不是你燒了火?”我說:“我……我沒有。”媽媽走到房間看見了一下可能是發現了什麼說:“你別裝了,房間有股煙味,不是你燒火又是誰呢?”過了一會,媽媽又說:“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你雖然沒承認但是我也知道了,下次再不能這樣了,玩火是非常危險的,萬一整個房子燒着了怎麼辦?家間全部是易燃物品,發火是一瞬間的事,弄不好會殃及到其它……”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是呀,做一個人應該誠實,……。我想了想便勇敢的對媽媽承認了錯誤。 

  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像我這種事還很危險。

您正在瀏覽: 誠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