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美德。它猶如甘霖,滋潤人們的心田;它猶如歌謠,慰藉孤苦的心靈;它猶如陽光,溫暖人們的心房……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是這樣一件事教育了我:人要學會寬容。 

 那是我才10歲。步入四年級時,老師調了一個老實又文靜的女孩和我同桌,那是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不到幾個星期,我倆就整天黏在一起,形影不離。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遊戲…… 

 可一天下午,老師在班上舉行了一場考試,題目竟然是我最弱的奧數題了,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半截。經過一番“艱苦奮鬥”,我殺到了最後一題——附加題。一看那題目,我傻眼了,見都沒見過,怎麼辦呀?我只好繼續在草稿紙上寫寫畫畫。冥思苦想后,題目依舊沒有一點眉目。這時,我冒出一個想法:同桌的奧數最優秀,我為何不問她呢?於是,我輕輕碰了碰她,示意讓她的卷子給我看。可她卻輕輕搖搖頭,繼續做。我又試了幾次,可結果都一樣。我在心裡暗暗責備她:真不夠義氣!連道題都不告訴我!之後,我一直沒有理會她,她顯得有點愧疚,我心中不禁泛起一股酸澀,但轉念一想:哼!誰讓不給我看! 

 後來,我將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先是責備我,後來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呢?這件事是你的過失,怎麼能怪到你的同桌頭上?畢竟她也是為你好啊!你這樣做不是傷了她的心嗎?她的作法才是正確的。”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萬分。 

 第二天一早,我就偷偷把紙條傳給同桌,上面寫着:“對不起,上次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怪你,你能原諒我嗎?”只見同桌憂愁的臉慢慢舒展開來,露出愜意的笑容:“沒關係!”聽了這句話,我深深地佩服同桌:是她的寬容,堅固了我們的友誼之橋;是她的寬容,體現她的人性之美;更是她的寬容,讓我深切地體會到寬容的偉大。 

 這件事過後,我明白了:寬容的力量是強大的,一個人只要學會寬容別人,就會收穫快樂,世界上如果有更多寬容別人的人,那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所以我們要作一個懂得寬容別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