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厚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厚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彷彿身臨其境!那篇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小乞丐,在雪地里慢步着,這時的他已經又冷又餓了。他向住在這裡的人要飯,但別人一見到他不僅不同情他反而還對他拳打腳踢,此刻的他,心裡說不出有多難過。 

  就在這時,出現了一位老人。老人把小乞丐扶了起來帶回了家,為他煮了一些面,填填肚子。小乞丐吃飽之後,連一聲“謝謝”都沒有說就走了…… 

  其實那個小乞丐名叫白狼,這天,白狼懷着滿心怨恨又回到了這個地方,準備把當時那些對他沒有愛心的人全部趕盡殺絕。那位老人得知此事之後,來到了白狼面前勸他不要殺這裡的人。可白狼說:“當時我流落到那種悲摻的地步,不僅不同情我反而還對我拳打腳踢,一點愛心也沒有,今天我非殺了他們不可。老人家,你放心,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會殺你的!” 

  逼不得已,老人站在了懸崖邊對大家說:“我平時就叫你們做人要厚道,每人付出一點愛心這有什麼難的?但你們偏不信,現在可好了個個都要被殺掉了!哎……”大家聽了這話之後,慚愧的低下了頭,後來,大家都沒有死,而白狼也漸漸的離開了…… 

  老人說的沒有錯,做人要厚道,人人付出一點善心這有什麼難的?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諧,社會才能更和平!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厚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厚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