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用生命比喻時間,用時間比喻生命,魯迅也說:“時間, 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時間是一條河流,茫無際涯;時間是生命,是速度;時間是力量;浪費一天的時間,也就是向墳墓跑近一步;你要把時間當作一條水,你不要坐在岸邊,看它流逝……這些名言警句,我不知讀了多少遍,看了多少次,琢磨了多少分鐘,但我還是不能完全理解,我只能緩慢的、一點一滴在成長的路上理解。從上學到現在,我對生命、對時間也有了自己的感悟:時間一去不復返,時間用金錢買不到,生命亦是如此。許許多多的偉人,他們善於充分利用時間,利用生命的一分一秒來完成別人沒有完成的事業。魯迅曾說過:“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的時間用來學習了”。可見,生命中的一分一秒對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人的一生就是用這一分一秒堆起來的。自己要想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就要從現有開始,珍惜生命的一點一滴……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要想讓自己的生命有價值,就要像許三多一樣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有意義的事。如果你不珍惜時間,那你的一生就將虛度,就等於一個廢棄的食品袋,對人類沒有益處。同學們,努力吧,好好珍惜時間! 

  (指導教師 程建榮)

您正在瀏覽: 生命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