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時間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時間的對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嘀嗒,嘀嗒,嘀嗒……

  “當——”又是一個小時的流逝。唉!我重重的嘆了口氣。時間他有腳哇,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於是——我也茫茫然地跟着旋轉。

  唉,時間喲……

  “小姑娘,你叫我?”眼前出現了一個老爺爺,他滿頭白髮,但是整個人的氣色很好,顯得神采奕奕。

  “你是……”我滿腹狐疑,我又叫他嗎?我又不認識啊。難道就是……

  恰似是要驗證我心中所想,老人彷彿讀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捋了捋鬍子,點點頭說:“沒錯,我就是時間。”

  我眼睛一亮,繼而問他:“時間老人,我想問您一個問題可以嗎?”

  老人慈祥的一笑:“當然可以!”

  “請問,您為什麼走得這麼快,我跟就跟不上您的腳步。”

  “有嗎?”時間撓撓後腦勺,“我每天都是以平緩的節奏行走。這樣的速度,可只有浪費時間的人才覺得快呢!”

  我低下頭不語。

  時間老人繼續說:“小姑娘,我見過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珍惜時間,有的人浪費時間,你看歷史上,有成就的名人,哪一個不是珍惜時間的呢?”

  我腦海里馬上就浮現出很多名人的名字:魯迅、巴爾扎克……他們都是那樣的節約時間,惜時如命。所以,他們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

  時間老人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不是我不等你們,是你們沒有利用好我。為什麼一部分人的時間可以被拉長呢?那是因為他們會在一小時里做別人兩個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情。他們懂得珍惜時間!”

  時間老人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孩子,珍惜時間,讓你的每一天都充實,有意義吧!”

  “恩,我會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時間,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我說著,重重地點了點頭。

  時間老人笑了,對我說了聲“再見”,繼而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我對他消失的方向揮揮手,露出了笑臉。

  時間,我要跟你賽跑!

  澤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蔡新悅

您正在瀏覽: 與時間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時間的對話 暫無評論